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賞月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月餅。 

  今年的中秋顯得有點冷清,天氣也不是很好。晚上還下起了雨,月亮也只好先躲了起來。但我的心裡還是很快樂。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吃着月餅看着電視,真是一種享受。這時,突然聽到爸爸在喊:“快過來看!月亮出來了!”我聞聲趕去,原來爸爸是在陽台上看到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一輪圓月正穿梭於雲層之中,她不時用雲朵擋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發現,彷彿是一位害羞的小女孩。終於,她躲累了,便現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這時的月亮特別的圓,猶如一個大圓盤。我站在陽台那一直望着月亮,我發現月亮是多麼善良,她用自己微弱的光線又給人們帶來了光明。我又發現月亮原來是那麼皎潔,那麼明亮!——有時雖被一層雲遮掩着,但是卻時不時的透露出她那明眸善睞的面龐。我看着看着,不禁想起唐朝詩人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慨,同時也湧出一絲悲嘆,中秋是與家人團聚的節日,可有多少工人還在異國他鄉,多少民工在異地他鄉,真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啊。但願明年的這個時候民工們能夠和家人也團團圓圓過上一個美滿的中秋。 

  我吃着美味的月餅,凝神地望着月亮,不斷的想着中秋的一些故事……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