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自私離開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私離開我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能好好相處?這是我近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忽然間想起了波特萊爾的一篇文章。文章講述了:有一次,“我”去旅行。準備用餐的時候,一個衣杉襤褸的孩子走過來,盯着“我”的麵包。“我”把一塊麵包給了他。當他正要離開的時候,被一個同樣衣衫襤褸的孩子推倒在地上。兩個人撕打起來,后一個孩子把頭一個孩子的耳朵咬住,而且還把咬下的一小塊血淋淋的東西吐在地上。前一個孩子當然也不甘示弱,死死地揪着對手的頭髮。分開后,倆人還是把目光放在麵包上,就這樣,麵包在兩個孩子的衣兜里進進出出,體積也越來越小了。當頭破血流的雙方終於筋疲力盡,無力繼續下去而罷手的時候,那片麵包——倆人為之而戰的麵包,已經散落成碎末。

  回憶完這個故事,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我沒法想象也不忍想象兩個孩子抱在一起在地上打滾,搶奪麵包的情景。尤其是一個孩子咬住另一個孩子的耳朵,並把咬下的一小塊肉吐在地上那殘忍又噁心的場面。

  為什麼兄弟兩人誰也不願意把餅乾分一半給對方?那可是一對親兄弟,不是別人更不是敵人啊!因為自私佔據了兩個孩子的心。我原本以為自私只存在於大人之間,而孩子的心是純潔的,沒有任何污點,他們心中有的是友愛,沒有自私,可是我錯了,大大的錯了。

  因為自私,所以兩個孩子誰也沒有得到麵包,而且還被彼此打得一身傷,真是一個悲慘的結局。

  如果兩個孩子願意分享那一塊麵包,那麵包就不會散落成碎末,化為塵土。

  如果他們不自私,兩人也不會打起來,而最終卻什麼也沒有得到。

  如果他們不自私,那麼一定會是另一種結局……

  自私是一把劍,一把鋒利的劍,刺傷了別人的同時,也會刺傷了你自己。

  人與人之間不能好好的相處,因為人與人之間隔着自私,自私使人們的心中產生了距離。

  請不要讓心與心之間產生距離,不要讓自私佔據了你的心,讓大家好好相處,組成一個幸福的大家庭,讓自私離開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讓自私離開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私離開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