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進心,請別離開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進心,請別離開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進心,請別離開我。

  ——發自內心最真誠的話。

  我不曉得這是怎麼了,我的感覺告訴我:上進心與我的距離愈來愈遙遠……  

  從前,無論遇到多難的“題目”,我絲毫沒有放棄過、沒有沮喪過,因為我堅信着“世上沒有解不開的難題”,就憑着那份幼小的上進心,我輕鬆跨過一個個程序。使我的心靈,我的世界得到了光彩;使我對我的前途充滿信心;使我的微笑變得驕傲……對呵,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歸功於“上進心”了。  

  可現在,我感覺我變了,真的變了。對於不擅長的東西,我會害怕,我不敢面對,因為這種種原因,我會選擇逃避。這並不是“自信心”的問題,我明確我的思想是對的。只不過少了上進心促使的動力罷了。可為什麼會這樣的呢?我惘然了……

  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我要找回我當初那個童稚的上進心,那份堅持不懈、不可打敗地“傲氣”,那個快樂的我、堅強的我、真正的我!

  我常常這樣質疑自己:

  是時間的摧殘,讓我明白到世界是那麼現實的嗎?

  是虛幻的迷惑,讓我找不到我要的自己嗎?

  是所謂的“成熟”,讓我那份單純的心消滅了嗎?

  亦或是……  

  Oh!都是……有這麼一句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還有這麼一句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相信,任何局外的東西都不是問題,關鍵的是自己!  

  “對呵,‘自己’是一個多麼親切的詞語呀,戰勝自己是最容易不過的了,因為,我們都會聽自己的話!”——如果你是這麼想的話,那就大錯得錯了。試問問你有多了解自己吧!也許你從來沒有去了解過自己,或許根本不必要去了解自己。因為自己不會跟自己過不去,不會發生矛盾!然而,我卻覺得,了解自己,真的很難。我們每天24小時都和自己相處着,難免會有不愉快!怎麼說呢?它像吃下橘子,酸酸的感覺。朋友,在還不了解自己的情況下,請別對自己許下承諾,這樣只會讓自己難過,只會磨損自己的上進心。  

  其實,我腦子裡也已經過一番的爭搏。我似乎懂得了為什麼。相信我能做到!  

  讓我再一次呼喚你吧:

  ——上進心,別離開我!  

  文章是感覺寫出來的,自己讀的也糊塗……

您正在瀏覽: 上進心,請別離開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進心,請別離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