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奧運我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運我的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One Word,One Dream.""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題. 

  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上,北京獲得了2008年第29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權。當我在電視里看到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北京的時候,我心裡喜不自禁,驀地湧出一種渴望,我渴望能夠有機會現場觀看我們國家自己舉辦的2008奧運會.是啊,身為中國人,自己的國家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是一件多麼了不起又多麼自豪的事情啊!中國能舉辦奧運會,這向世界說明中國進步了,能夠舉辦奧運會了,中國人擺脫了舊社會的落後,向高新技術勇往直前.中國是四大古國之一,可如今,是一個有着巨大潛力的先進大國,一個世界聞名的國家,我們丟棄了"東亞病夫"這個稱號,給了蔑視中國的一些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晶晶是一隻憨厚可愛的大熊貓,作為中國國寶,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他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歡歡象徵著奧林匹克聖火,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所到之處,都洋溢着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他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的藏羚羊,將美好的祝福傳向世界.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妮妮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當奧運聖火----"祥雲"在世界各國傳遞時,在國外居住的華僑們都無比激動,無比興奮,他們在聖火傳遞的地點時,早早的就在那兒等候,當他們看見中國那鮮艷的國旗-----五星紅旗時,早已激動得熱淚盈眶,同時心中也感到自豪與驕傲,因為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是一件多麼光榮,多麼高興的事情啊! 

  在我的腦海中,不時地呈現出鄧亞萍,劉翔,劉璇,伏明霞,郭晶晶,姚明,王義夫這些體育健兒們,想到他們刻苦認真,辛勤付出的勞動成果,為祖國掙了多少榮譽啊,而我們,雖然是小學生,可我們也老大不小了,我們也應該為奧運作出一點兒貢獻,比如:為2008奧運會加油喝彩,寫一篇讚美2008奧運會的文章,詩詞,當2008奧運會的小志願者,畫一幅讚美2008奧運會的畫,等等.不論事情的大小,我們都應該為2008奧運會出力.所以呢,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英語,在北京奧運會的那天和一些外國人對話,為一些外國人作地方簡介,帶他們游遍北京的各個地方,讓他們了解北京的文化歷史和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奧運,我讚美你,因為你具有難得的公開性,公平性,公正性和客觀性;因為你面對世界所存在的種種強權,種族歧視和金錢的掩蓋下的不公平的一種抗爭,一種理想;因為你的力與美,速度和造型;因為你的比賽時的錙銖必較中決勝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運我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運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