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命運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命運我做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有的人卻不然,他們往往把自己的命運寄托在一個虛幻的層面。你看那些善男信女們,是那樣的虔誠,是那樣的執著,把測命算卦作為生存發展的指南,何日蓋北房、啥時建南房、何時娶妻、啥時生子、何時發財、啥時陞官完全是命中注定。一個原本頭腦健全,耳聰目明,甚至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完全聽於一個盲人算命先生,你看如此愚昧。聰明人讓愚昧人所愚昧了。只要大家留心觀察,我們就會發現一種現象,算命的人多半或是殘疾人,或是沒接受過正規教育的人,過着貧困的日子。面對那一位位算命先生,人們不禁會在心裡發問:常常給他人預測命運的人,為什麼不去把自己的命運預測一下,或百萬富翁,或金玉滿滿,或洋樓名車,或官運亨通呢。說到這裡,我們的善男信女們大概該醒悟了吧。上世紀80年代,西部山區一位孤寡老太太,有一個小院,養了幾十隻雞,還有一頭豬、兩隻羊,雖然身邊無子,但日子過的還算寬裕,衣食不憂。然而一算命先生說,就在中秋節前後就到了生命的盡頭,時年66歲的老人,大吃二喝,賣豬、賣羊、不再勞動,有生之年求享受,一年兩年過去了,身體依然健康。一場預測的變故,讓老人醒悟了。我想,只要是一個智力健全的人,都會蟠然有語的:我的命運我做主。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大約是人所共知的理,你不去親歷冬日的熬煎,那有陽光明媚的春日呢?你不去艱辛的跋涉,哪會到達高山之顛,去領略大好河山呢?你沒有春日的播種,沒有夏日的勞作,那有秋日之收穫呢? 

??我們已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腐朽的文化被先進文化取而代之。我們只有學習科學,相信科學,汲取先進的科學文化營養,勤奮的勞作,並致力於傳播科學文化,才能告別無知,遠離愚昧,我的命運我做主。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會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命運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命運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