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之柔“天街小雨潤如酥”,水之剛“抽刀斷水水更流”,是人的典範,讓人該柔則柔,該剛則剛,此乃水之道也。 

  水柔,柔就柔在它柔得無懈可擊,再高深的武功也有紕漏,而擊水你無從下手,觀水,張三丰創造了太極拳,老子悟出了道德經。莊子品出了逍遙遊,大蘇泛出了《赤壁賦》,李白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水之柔,水隨河床而行,遇到岩石阻路,水會另闢蹊徑也會鳥語花香,水入茶壺,就為壺形,注入杯中就成杯形,灑在桌上就是一灘水形,你說它有形卻道不出,你說它無形卻有摸得到。人也一樣,遇到艱難險阻硬碰硬會兩敗俱傷,不如避開而行豈不是柳暗花明?工作換了學校轉了,朋友走了,親人遠了,憑弔不是辦法,適應新的工環境才是上上之策 

  水柔,是最好的溶劑,無論是鹽是糖是酸還是鹼,入水則消失不見。而水也剛,若是油是碘是金是銀,都不會半點溶解於水,此水,水剛也 

  釋迦牟尼修成佛后,有人因嫉妒心不斷攻擊謾罵他,而每每這樣,釋迦牟尼只是微微一笑,心如止水不起波瀾,終於有一天那人罵累了,釋迦牟尼微笑着問他:“如果一個禮物送不出去,那他屬於誰呢?”那人說:“當然是送東西的人自己了,” 佛陀繼續問他:”那這些謾罵屬於誰呢?”那人聽了面紅耳赤,再也不敢謾罵釋迦牟尼了。水剛,雖蒙塵納垢也不改其清澈,即便艱難險阻,亦能源遠流長,遇土遁入其中,碰石鑿洞而出。 

  水剛,剛柔並濟,柔中有剛,剛中有柔。不管湖面的冰有多硬,湖底的水總是軟的,不管多軟的水,加速到1500M/S時能切碎鋼板。 

  知水之剛,花木蘭替父從軍,知水之柔,梁山伯雙雙化蝶,“才食武昌魚,又飲長沙水”井岡山的翠竹,西柏坡的沉思,一代偉人毛澤東揮斥方遒,成立了新中國。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水亦柔亦剛,剛柔並濟,剛柔有度,故人學學水之道,才能不失骨氣又不失風度。這才是水之道。

您正在瀏覽: 道。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