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歲月 1701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歲月_1701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1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度荷花香。已逝的流年似水。往事如煙。 

??歲月的軲轆一如既往,亘古不變地碾轉着。人的心緒便隨着它的節奏風起雲湧。 

??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這曾堅定不移地以為這些話只是一種拯救精神的神聖而莊嚴的儀式,而今,才為這些文字帶給我的共鳴而感動而恐慌。 

??我不喜喧囂好獨坐,沉澱在心裡的思想是孤獨而沉默的。不知何時有了面對飛馳歲月而惶惑的感覺,這種思想是一種成熟亦或是一種無奈? 

??頗欣賞宋英年早逝的女詞人朱淑貞的名句:寧可枝頭抱香死。不隨落葉舞西風。除卻宋才女對於世事的無奈感嘆與頑強抗爭,我更能感受到的是她那份對於生命價值的敬仰與尊重。 

??那是一個昏黃的雨季。風呼呼雨瀟瀟,淋濕了我脆弱不堪的心。我撐開的一把呵護心花的雨傘被雨打碎,被風吹向無底的深淵。我的世界在模糊的視線下動蕩飄搖,破敗一片…… 

??曾經流失過信仰,生命的狀態在懵懂與迷茫中流離失所。以為白駒過隙的人生不過是鏡花水月,對於挫折,只是驚惶失措地逃避,缺乏面對的勇氣。在那些因困厄而失語的日子裡,大量的時間在晨昏顛倒的光陰里憂鬱傷懷。看似枝繁葉茂的生命其實臨近荒蕪。感謝我的一些朋友,是她們給了我幫助,給了我霍然超生的勇氣。 

??我不能行屍走肉般存在着!為此,我說服自己應該無止境地奮鬥。當這種感覺重回我身時,我狂喜。 

??曾經以為有揮灑不盡的青春,現在才知是年少輕狂。於是便有了心靈的震顫:歲月改朱顏,難改雄心。 

??什麼樣的脂粉塗在青春不在的人臉上能遮掩歲月的滄桑?什麼樣的服飾穿在老年人的身上能夠青春飛揚?抓住今天,不要把時間放在對失去年華的追悔里,在空留豪言空懷壯志的疲憊里漸漸老去。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既文章。人要豁達地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於是,無暇顧及窗外的花開花落,無暇顧及盛開在人群里的風花雪月。真實地感受着時間帶給的厚重壓力。於夜深人靜時笑看落花卧聽風雨,方悟出萬物在繁衍生息的過程中無不遭受過致命的挫傷。但是它們都義無反顧地生長着,奮鬥着,繁衍着,盛開着。 

??跨越傷痕纍纍的歲月履跡,甩開膽怯的猶豫,困惑的迷茫。敢於誠實地一次次自我暴光,且不做任何解釋。跨越傷痕纍纍的歲月履跡,雖時有小姑娘的敏感脆弱,但絕不會為一頂點兒不相融的意見,一個不經意的眼神而惴惴不安到天明。 

??月亮有圓缺,人生有得失。經歷了歲月滄桑的男人是煙花三月,春風拂面馬蹄疾,一日看盡汴京花。繁華過後的女人是蕭條深秋,飛霜西風摧殘柳,何談酥手黃藤酒。深秋失卻了豐潤嫵媚,收穫了一份蒼勁和成熟,豐盈而厚實。 

??深秋的女人不再艷妝出行,不再斤斤計較榮辱得失,不再圖謀虛榮浮華。有的是更加博愛的襟懷,進取的韌力,堅強的意志。 

??經歷了歲月滄桑的男人更喜擁有書,他們懂得書能使人位低而人格、品味不微。人生的路很長也很短。人生的履歷表裡,如不奏出波瀾壯闊的華麗樂章,再坎坷的路程也只是稀鬆平常的流水帳。是英雄,後來者自會為你做出高尚的註解;是庸人,歷史的風雨會無情地把雕刻在其墓志銘上的輝煌滌盡剝光。??擁有思想上閃光點的人不是偽飾,不是賭氣,只是一種求證和探索,求證和探索生命的價值、真諦。它是踏向歷史高地的背影留下的啟示;是跋涉於人世滄桑的軌跡折射的光輝;是向無助伸出的手向寒冷捧出的溫暖向邪惡輝出的利劍。??如果一個人僅為摘取某個貴冠才投入一次璀璨,即使他真的享有榮譽了,那他的光彩仍會在膨脹益盛的私慾中漸趨黯淡。如果僅為某次的出台才裝飾自己的修養,即使真的在掌聲中撐起了高雅,那麼塵埃落定后的鄙俗一定會把費盡心力構築的虛假完美敲打得粉碎。任何永恆的美麗都並非精彩的一瞬;並非優美的一次定格;並非讓人感動的一次付出;美麗永恆,那是一世的演繹一生的雕琢。??生為這世界的一個微粒,儘管我勤勤懇懇地用簡單的歌來美化我的世界;用友善和仁愛去直面豐富又單純的人生;我仍有些怕敢回顧歲月的軌跡,匆匆復匆匆,平庸復平庸。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可思議,那麼多的追悔失落,那麼多的痛心疾首……總是有那麼多的如果。如果…… ??如果一切真的從頭開始,如果能踏着歲月的履痕重新走過,我真的會做得完美無缺?

您正在瀏覽: 感悟歲月1701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