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大消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大消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聊之時,隨手拿起一本書,是課外書,並不重要。隨便翻了幾頁,是高爾基的《時鐘》,看到一句話,我驚呆了:“我自生下來那一天就接近死亡。”我怕了,想到每每上課時與同桌的閑聊,想起某人看我“不務正業”,總是加以感嘆的“人生只有二十二億秒!!”想起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都在夸夸其談中度日,我內心充滿了恐懼。難道我們已經一天天接近死亡了嗎?!時間是生命最重要的材料,浪費時間等於浪費生命。人的生命對整個宇宙系統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在同樣的幾十年裡,別人可能豐功偉業,而你卻一無所有。在同樣的一天中,別人可能提煉出了放射性元素鐳,而你卻在那兒玩物喪志、誤入歧途。可見很多人沒看清楚時間的寶貴。朱自清先生在《匆匆》說道:“我覺察他去的太匆匆了,伸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滑過去。”這也說明了時間的短暫性和不可復返性。當你察覺是,它早已從你身邊溜走,永不復返。當你憂愁並感慨萬分時,時間依然不留步,直到你生命的盡頭。也許你會問:生命難道就這麼簡單?不,生命並不簡單,這要看你如何看待生活、駕馭生活。文學巨匠魯迅先生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寫作上,所以他的作品才會這麼精妙。他曾道:“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告訴我們不能成為時間的奴隸和統治者,要拿出信心和勇氣,和時間做鬥爭,和生命做鬥爭,讓有限的生命在事業和人世間得到永生。生命只有在鬥爭中才能顯示出無限生機,顯示出它的價值和意義,一個敢於鬥爭的人一定是一個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我們中學生更要把握住時間,學好知識,以求在今後有出色的表現。請記住一句話:“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一定要抓住實時機,別錯過了之後再來嘆息。

  初二:晨萱

您正在瀏覽: 時間大消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大消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