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道。(17)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道。(17)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看得出對方也是飽經滄桑的老手了。我也不能怎麼放肆,只能故作乖巧道:“前輩。”“嗯,我知道你,李軍。”對方突然地一句話便是鎮住了我。“你怎麼知道我?”我疑惑地問道,我只覺得腹部一疼,原來是顧凡用手肘捅了我一下,示意我不要亂問。“這個問題提得好啊……”老者長嘆一聲,接著說道:“我知道你並不是因為見過你,而是和你的爺爺有過接觸。” 

  我的瞳孔驟然縮小,一卷卷陳舊的記憶在腦中翻開:我的爺爺——李樺楊。他只是平凡的人,卻有着神秘的工作。以至於我爸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幹什麼的,但是在我的記憶中,很小他就離開了。等我長大后,父母告訴我,爺爺在我小的時候很疼我,這讓我在腦海中將我爺爺的形象刻畫的極為深刻,我認定他是一個好人,真不想這位老者和我爺爺又什麼淵源。“那……那你知道我爺爺現在在何處?”我顫慄地問道。聽出我的口氣又變化,顧凡也是停止了阻礙。“你的爺爺?他……”老者頓了頓,“快告訴我!”我輕叫道。顧凡急忙制止住我,防止我的過分舉動。“呵呵,不必這麼衝動。實話告訴你,你爺爺在上一次的冒險中……再也回不來了。”老者一字一頓地看着我眼睛說道。 

  “什麼!”我怒吼道。“他到底是怎麼死的!” 

   老者咳了一下,說道:“老李所說果然不假……你爺爺並沒有死。” 

   “那他到底在哪裡!” 

   “他迷失在遠古的王陵中了……” 

  聽到這話,我漸漸地冷靜下來了。說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咳咳”老者再次清了清嗓子。“你爺爺在上一次來這裡時困在這裡了。” 

   “什麼?你們上一次來過這裡?這裡又是哪裡?你們什麼時候來過??” 

   “呵,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老者飽含滄桑地看着我,說道。 

   “啊!!”我再次控制不住了。一個人在這種地方困了三十多年,還有生存的可能嗎?這時,我才能細細地觀察身處的地形。這是一條複雜的地下通道,在我的眼前是複雜的岔口,繁繁複復,看得我眼花繚亂。牆壁看上去極為古舊,但是依舊是堅實地固定在牆上,上面布滿了青苔,除此以外再無其他,還有,就是總是感到空氣中似乎有一種薄薄的綠色氣體覆蓋,隱隱有一種發霉的氣味。 

  “你爺爺並不是在這個時空被困在的……”老者突然說道。 

   此時我已經懂得如何控制住自己了。在這種情況下再多的憤怒也是無濟於事。我平靜道:“你說的不是這個時空是指?” 

  “遠古的不周王朝。”老者隨意地說道。 

  “在這裡經歷的一切千萬不能說出去!”顧凡插嘴道。 

  “不周?不周王朝?”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耳朵。我在學校也是學過歷史的,誰不知道中華上下五千年,哪裡有什麼不周王朝存在?“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什麼不……不周王朝。你們是不是記錯了?” 

  “不可能。這段歷史鮮為人知,只有少數的書籍中有記載。據現在無從考證,估計超過五千年吧!”顧凡感慨道。 

  “那麼這裡又是哪裡?”我問道。 

  “呵呵……這裡當然就是不周王陵了……”老者笑道。 

  “什麼??”我聽到這話后立馬再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我多麼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讓我趕快從夢中醒來吧!

您正在瀏覽: 天道。(17)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道。(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