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之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之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歷史上有很多詩人寫詩讚美杭州西湖的美,更有人把西湖比作古時候的美人西施,人們認為杭州是很美的,西湖在人們眼中更是完美無瑕的。可是,我卻不以為然。因為我的家鄉邵伯古鎮也非常美,家鄉的邵伯湖也並不比西湖遜色。如果你不相信,就隨我來看看吧。

  首先讓我向你介紹家鄉風光秀麗的邵伯湖吧。只要你一進入湖區,就會有一種融入大自然的感覺。平靜的湖水閃爍着青色的光澤,如同一條平鋪着的長長的青絲綢,顯示出大自然的匠心獨具。登高遠眺,你會感覺到天是一片藍玉,水是一塊翡翠,水天相連,奇美無比。一陣微風吹過,隨風搖曳的蘆葦叢就會發出“沙沙”的聲音。蘆葦這兒一片,那兒一簇,好似仙女之手漫不經心地撒落下來的。湖中布滿星星點點的淺灘,偶而會有幾種美麗的不知名的水鳥飛來落在上面。面對這樣的美景,你是否會讚不絕口,流連忘返呢?

  到了邵伯湖你可一定要乘一下遊艇,否則就像你到了長城腳下沒到“好漢坡”一樣可惜。等你坐上了遊艇,它就像飛魚一般向前竄去,濺起的水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水晶一般閃爍亮麗。遊艇在水中變換着姿勢飛馳着,水浪躍然於水面,漸漸飄遠、散落、平合,這時你會不由自主地發出一陣陣驚呼,完全沉醉在這人間仙境中。坐完遊艇,你一上岸,映入眼帘的就是:新建的具有原始風味的渡假村。幾座具有民族風情的竹樓,古樸典雅的小木屋,四周綠樹成蔭,時不時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竹樓飛檐翹角,內設茶座,可以讓你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湖邊美景,一陣微風吹過來,淡淡的清香令你心曠神儀。小木屋裡設備齊全,在這兒小住上幾日,遠離城市的喧囂,與清風明月為伴,和花香鳥語為伍,是多麼的輕鬆、愜意。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迫不急待地想到我的家鄉邵伯這裡游一游?不過,你來了以後,可不要忘了參觀一下邵伯船閘,看看優美的船閘風景,船隊進出閘時的壯觀。還要游一下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有着極為深厚的文化底的古鎮邵伯,聽一聽有着千年歷史的鐵牛美麗傳說;聽一聽充滿地方風情的古老的邵伯牌子曲。哦,對了,最後你可一定要品嘗一下我們邵伯遠近聞名頗有特色的邵伯龍蝦,肯定會讓你愛不釋口的!

您正在瀏覽: 故鄉之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