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八十天環遊地球》算得上是非常不錯的小說,無論是情節還是文筆都充滿了凡爾納經典的法式冷幽默。

  本書講述了英國紳士福格先生為了“紳士的榮譽”與俱樂部的惠斯特同好們打了個賭而開始帶着僕人“萬事達”走上環球旅行之路的故事。在沒有開始閱讀之前,光看名字,我一直以為這本書是各地的風土人情志,算不得一本小說。但第三章結束之後我深深地被八十天的期限與銀行搶劫案的告破進度所吸引。凡爾納巧妙地為讀者設置了扣人心弦的趕時間進行環球旅行與菲爾斯探長想要對福格先生實施抓捕的兩條主線,兩條主線交織在一起推動着故事情節的發展,環環相扣,充滿了戲劇性。福格先生的勇氣與鎮靜,萬事達的機靈與忠誠,菲克斯的守法與愛財,都刻畫的栩栩如生。

  書中有趣的情節很多,勇救印度姑娘,萬事達的長鼻子等等,但是我最喜歡的卻是雪橇趕車一節。在圓月當空皎潔無暇的夜晚,靜悄悄的冰面上響起了烈烈風聲,在風中夾雜着萬事達興奮的加油聲,他們仿若自由的雄鷹,翱翔在曠野之上。或許是南方人對雪的推崇,又或許帶着對裝着風帆的雪橇的新奇,我讀着凡爾納的描寫,心也彷彿落在了那片原野之中。他們懷着希望,披着月光,追尋着他們的夢想,這種全心全意也讓我神往。

  但無論如何,此書也帶着讓我無法接受的兩個歧視。一是白種人對有色人種的歧視,凡爾納以高高在上的口吻描述了香港在英國人的統治下的繁榮,而對於還存留在日本人手上的橫濱卻深含鄙夷。二是對女性的歧視。福格先生收穫了愛情,但我在作者的字裡行間只看出了印度姑娘的依附與對父權社會的討好,令人生厭。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