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醜小鴨》讀後感 

 在丹麥有一位著名的童話作家,他叫安徒生,從他筆尖流露出一個對我啟示很大的童話,叫《醜小鴨》. 

 《醜小鴨》這篇童話主要寫了有一隻小鴨子,一出生因為外表"與眾不同",長得極其醜陋,受到旁人的嘲笑.醜小鴨傷心極了,便離家出走了.歷經了許多挫折后,在一次偶然中,竟看到了自己是一隻美麗的天鵝. 

 讀了這篇童話,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些社會上自暴自棄的人,他們不知道生活是多麼美好,怎能在挫折下低頭呢? 

 有一個學生,在刻苦學習后考了一次試,但是成績很不理想。他沮喪極了。從此,他認為付出再多,也沒有用。拋棄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理。他對自己沒信心,對學習不再重視,整天遊手好閒的。可想而知,他的人生道路怎會是充滿陽光的呢? 

 但是,社會上那些永遠對困難昂首挺胸的人也是不少的。拿貝多芬來說吧!他的人生道路多麼坎坷——28歲,風華正茂的他耳朵失聰了,這對貝多芬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但失聰並不成為貝多芬的絆腳石,完全不能夠阻擋貝多芬前進的道路。貝多芬的意志與精神是多麼堅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英雄》、《命運》、《田園》、《合唱》…… 

 當然,不只是貝多芬,永遠不被困難打敗的人還有很多,張海迪就是其中的一個。她殘疾得那麼嚴重,還是堅持寫作。文章的每一個字對張海迪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一篇文章要幾天才能完成,多麼辛苦。她不像平常人那樣健康,但她比平常人更堅強。 

 人就是這樣,在同一個困難下,有的人攻破了,有的人卻敗下了。我以前有一次也差點被困難擊垮,但我堅信:在哪兒跌倒就在哪兒爬起來。所以,我最後打敗了困難,贏得了成功的微笑。 

 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但我們要汲取別人的優點,盡量改正自己的缺點。現在沒有成功不要緊,只要有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有一天也會變成“美麗的天鵝”,也會變成“天上最閃耀的那顆星星”。 

 只要不放棄,不低頭,美好的太陽就在前頭!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