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叫《真實的高度》,讀後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小仲馬堅持不懈地刻苦寫作精神。當時着名文學家大仲馬知道兒子小仲馬的稿子總是碰壁,希望兒子小仲馬在寄稿時說一句,我是大仲馬的兒子。但是,小仲馬不但婉言謝絕,而且還嚴肅的說:“我不想坐在您的肩上摘蘋果,那樣蘋果沒味道。”讀到這裡,我深深地感覺到了小仲馬勇於追求的精神。後來,我看完了整本書,才知道小仲馬又給自己取了十幾個筆名,最後用自己着名的長篇小說《茶花女》在世界文壇上脫穎而出。

  啊!小仲馬這種自立的寫作精神值得我學習,他想擁有自己真實的高度,而不是憑藉父親的名義而拔高自己。這讓我想起很多事。我的很多小作品其實都是靠媽媽做的照片,再利用電腦製作來完成。像班隊課上的PPT啊!還有吉祥標誌啊!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取追求完美,只是想依賴大人,想起來是多麼的慚愧。

  我佩服你,小仲馬,因為你對自己充滿信心,你不怕那一張張退稿,你只是專心寫作,終於獲得在文壇史上的一席之地。我要好好向你學習,做個自強,自立的人。

  寧波海曙鎮明中心小學三年級:徐藝菡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