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讀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后,我有了許多感悟,它是我受益匪淺……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怎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複着一天了,只能勇敢,從容地去過下一天。不論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或睡覺,時間都“滴滴答答”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去了。

  看書時,它從書中逃走了,我悲傷。在做作業時,它又從我的筆尖滑過,我嘆息。時間總是那麼的匆匆,它從沒有停息過,也不會為誰停止。

  它只是繼續着它的步伐,永不停止。

  學習了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任何人都一樣,不會多給這個人幾秒,也不會少給那個人幾秒。誰想讓時間過得快點,誰想讓時間過得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學習中,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在工作中,要充分利用每節課的時間教書育人。工作之餘,在家庭生活中要充分擠出點時間看書,參加有益的活動。這樣,就成了時間的主人。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哪怕就是給他幾十年,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

  六年級:丁申儀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