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困難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在你遇到困難時,會有個人叫你不要害怕;或許,在你快樂的時候,會有個人陪你一起笑、一起鬧;或許,在你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時,會有個人叫你往前沖,貼到了再爬起來;或許......,可在這世間哪有那麼多的或許和如果呢?

  人,從生到死,每一個堅實的腳印都是靠“摔”出來的。沒有跌倒過,就不會知道痛的感覺;沒有經歷過挫折,遇到挫折時就會不知所措;沒有失落過,就不會知道失望的滋味;沒有失去過,就不知道要珍惜。

  每一個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人群中成長就會有一個不同成就的人。但我覺得“困難”與“”經歷“是一對雙胞胎姐弟。例如:”每一個的生命里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愛上了一個不懂愛的人,經歷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後,彼此分開了。不懂愛的人漸漸開始懂愛了,可懂愛的人卻不再愛了。“所以,有些事情真的只有經歷過了才會知道如何去面對、如果去處理。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跌倒后卻不知道要爬起來。

  人只有在困難中磨練才會長大,困難有時來得很突然,讓很多人措手不及,可有些人卻鎮定自如、面不改色。這是為什麼呢?只因鎮定自如的人都經歷過了,自然而然的也就不再慌張了。

  記得在我學小提琴時,那些大脾氣與煩躁讓我自己都很討厭我自己了。我還試過好幾次發了很大的脾氣,把我的小提琴摔在了木地板上,摔完之後我非常的後悔,因為我把琴弦上的“E旋”摔壞了。我會發脾氣是因為我一開始的不適應,音找不準,看不到的時候只好亂摸亂拉,可學了那麼久連一個基本的音我都拉不出來,我想想就氣人,於是我開始瘋狂的砸東西了。媽媽看到后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不再困難中成長,一輩子都想待在溫箱里,想在媽媽懷裡成長的人以後只會讓社會唾棄。”雖然我知道人的這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可我那時的心智還是那麼的稚嫩。後來,我堅持不懈的練,保持良好的心態,有耐心的去求解,我終於可以拉好兩三個音了。每當我摸起小提琴的那條“E旋”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媽媽跟我說的那句話。

  是啊!沒有困難哪有成功?沒有付出哪有回報?現階段的我們,只有在困難中不斷地打滾,經歷的越來越多的困難、不斷地磨練才會有堅強的自己。才會在困難面前不流淚、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