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憤怒與痛惜——《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痛惜——《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痛惜。 

  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歷史150多年才建成,有“萬園之園”的光榮稱號,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建築宏偉、布局精細,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可是,就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略北京,把所有的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搬不走的就隨意燒毀。 

  啊!可惡的侵略者,圓明園在他們手中化成了一片灰燼,毀掉了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他們是可恥的!可是,這一切不都是因為我們中國不夠強大、科技不夠發達造成的嗎? 

  是的,落後就要挨打! 這樣的奇恥大辱在黑暗的舊中國,又何止一次呢?人們忘不了鴉片戰爭,也忘不了租界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公告牌和“東亞病夫”的稱號…… 

  看!睡獅已醒,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埋葬了黑暗的舊社會,也埋葬了恥辱。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光彩照人! 

  讓我們牢記這段刻骨銘心的國恥,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富強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痛惜——《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痛惜——《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