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許願星,朋友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星,朋友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許願星,朋友情

  望着你遠去的身影,淚水悄然劃過臉頰。望着手裡夢幻的許願星,我不禁又想起了一起走過的那幾年。

  你我皆是四年級的轉校生,也許是相同的境遇讓你和我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你好,我們能做個朋友嗎?”“好啊。”簡單的幾句寒暄,卻立刻讓我們熟識起來。聊聊八卦,拉拉家常,就這樣平淡走過,卻讓兩顆心的距離愈來愈近。

  是啊,我們之間的友誼真的是太平常不過,但它卻是我最珍貴的東西。日落西山,倦鳥歸時,每天在教室門口等你成了我最幸福的事。在夕陽的照耀下,你我的影子越拉越遠,曾經,我們天真的認為這樣的情景即使到了海枯石爛的時候依然會永恆不變,現在想想,真是太‘傻’了,但那時又怎會想到這些?

  於是,每天放學路上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買一串冰糖葫蘆,你一口我一口,酸酸甜甜的山楂在嘴裡化成了最甜蜜的感覺。相視一笑,一切皆明了於心,這就是知己間的默契。除了這些,當然,朋友之間有時也免不了小打小鬧。調侃幾句,便又惹來一頓徉怒,緊接着的就是互相追逐的身影,其中不時有歡聲笑語充斥耳間,好似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這便是僅屬於友誼的感覺。

  真的,那如夢似的幾年時光讓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好像棉花糖一樣,浪漫而美麗,讓人忍不住咬一口再咬一口。

  你是那樣純真,曾拉着我的手對我說:我一定要用最美的方式記錄下我們之間的友誼。但我只是笑笑,因為我知道你並沒有那麼大的恆心。差不多過了一年吧,我早已將這件事忘得乾乾淨淨,但你卻神神秘秘的將我拉到了你家裡,然後像變魔法似的從身後拿出了一大罐的許願星,我驚訝不已,你卻笑意盈盈地說:“我說過我要將我們之間的友誼用最美的方式記錄下來,我們相識了多少天這裡面就有多少顆星星,今天是第三百六十五天,我決定在這個紀念日里將它送給你。”我如雷劈了似的,看着眼前淡紫色的夢幻的許願星,一股暖流從心裡蔓延到了全身,激動地抱住了你,哽咽地說了聲:“謝謝”-我真的再找不出來其他的詞語來表達了。

  就這樣平靜的過着,雖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可我真的沒想過這一天會來的這麼快。小升初了,很幸運,你我都考上了縣裡的重點中學。但生活往往有一些瑕疵,我們不在同一個班級,那是多麼殘忍啊。沒事的,至少每天都能見面,你安慰道。我心裡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對,沒什麼大不了的,還是可以每天一起回家。但不幸的是,你所在的班被分到了老校區。這下徹底失望了。我心裡真不是個滋味。為什麼啊?一下子,我的整個天空都灰暗了。我把自己鎖在家裡,不敢見你,我不想自己心痛。

  終於,開學前一天,你對我說:你難道這最後的相見都不願意了嗎?我像被什麼狠狠地打了一下。對啊,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了,我得珍惜啊。

  於是,我來了。在公園門口,我看見你一身淡紫色公主裙在身後梧桐樹的輝映下,顯得那般寂寥,我的眼睛被刺痛了。走上前去,你露出了笑臉,從身後拿出了一樣東西-許願星。你對我說:這一共是730顆許願星,是我們相識兩年的見證,以後就讓它陪在你身邊吧。說完,就像逃似的跑走了。我望着你那狼狽的身影垂首,一顆一顆的淚珠滴在了許願瓶上,輕輕拭去,苦笑一聲:或許以後真的就只有你陪着我了。

  將許願星緊緊摟在懷裡,心中默念:再見,最懂我的知己,再見,最美好的時光。

  四川達州宣漢縣宣漢中學初二六班初二:覃寒梅

您正在瀏覽: 許願星,朋友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星,朋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