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漢族,維吾爾族,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族,維吾爾族,朋友!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鄭澤龍 

  端午節一大早,我和爺爺去醫院看爸爸,爸爸因手術住院醫療。早晨九點多,我們便趕到了病房。爸爸的病房有兩張床,與爸爸同病房的是一位維吾爾族叔叔,在他們的談話中,我知曉維吾爾族叔叔名叫卡姆拉。

  醫院總是給人一種疼痛、難受、或者說不清楚的不舒服。但是,在我走進病房的那一霎那間,我卻完全忘記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而是被眼前和諧而溫馨的一幕幕定格在了家的感覺中——   小荷白雲飄飄網  

  爸爸和卡姆拉叔叔正在吃早餐,兩人一邊吃着,一邊熱情地相互謙讓,我發現他們共進同一份菜。早餐是卡姆拉叔叔的愛人古麗阿姨從家中送過來的。說真的,來之前,我們一直擔心爸爸的吃飯問題。現在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午飯是爸爸的一個開餐廳的朋友送過來的(當然,是清真的嘍。),原來呀,他們是有君子協定的,早餐是卡姆拉叔叔張羅,午飯是爸爸安排。最最有意思的還是晚餐,爸爸和卡姆拉叔叔用石頭、剪刀和布的遊戲決定,誰勝誰安排晚餐。我興奮地加入了他們的遊戲,我當裁判。哈哈,今天是爸爸贏,我是爸爸的兒子,我替爸爸安排。於是,我從爸爸的錢包拿了錢,飛也似的跑出病房,到住院部樓前面飯館,買了兩份抓飯,提到病房。我看着他們嬉笑着吃着熱騰騰的抓飯,他們完全忘記了手術后的疼痛,更沒有陌生,沒有民族間習慣的隔閡。眼前湧現的,只有朋友之間的和諧與真摯,民族之間友誼的交融和親近,病房中散發著民族一家親的濃濃溫馨!   小荷白雲飄飄網  

  爸爸和卡姆拉叔叔都因肛腸手術住院,每天,都有一個恢復醫療的環節,就是將多種藥物溶解在開水當中,先坐在上面熏蒸,待水涼后再用藥水擦洗屁股。因傷口問題,以及傷口的特殊部位問題,這個環節自己無法完成。接下來的事便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爸爸熏蒸后,卡姆拉叔叔進入洗手間,扳着爸爸的屁股,用紗布沾着藥水輕輕地、認真地、仔細地擦洗着。爸爸結束后,卡姆拉叔叔又走進洗手間,一陣熏蒸后,爸爸又扳着卡姆拉叔叔的屁股,也是那麼輕那麼認真那麼仔細地擦洗着,深怕柔軟的紗布觸傷正在癒合的傷口。媽媽和古麗阿姨都要正常上班,為了不影響她們的工作,爸爸和卡姆拉叔叔相互照顧,可謂是民族團結民族和諧的一個典範!

  換藥之後,爸爸的同事來探望爸爸。爸爸只顧着聊天,可是把卡姆拉叔叔忙壞了。他操着生硬的漢話招呼爸爸的同事,“哎,朋友,吃香蕉撒!”,“哎,朋友,不要客氣,吃蘋果撒!”……那熱情勁兒讓爸爸的同事感覺不可思議。當然,卡姆拉叔叔的朋友來探望卡姆拉叔叔時,爸爸模仿着維吾爾族腔音,重複着簡單而熱情的話語,“哎,朋友,吃香蕉撒!”,“哎,朋友,不要客氣,吃蘋果撒!”……

  病房中,傳遞着一個強勁而清晰的聲音——漢族,維吾爾族,朋友!病房外的衛星廣場,正在播放着《愛我中華》,節奏明快的歌聲中,人們不分民族不分男女不分老幼群聚在一起,祥和而休閑地娛樂着……

  (指導老師:范?F琦)

您正在瀏覽: 漢族,維吾爾族,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族,維吾爾族,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