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的背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的背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 

  趨向消盡的太陽,留下參不透的背影,卻並未呈現出過濾的荒涼。行行色色的人依舊各去各方,個忙個業。也許,生活的本質本來就該是這樣,沒有覺得生命究竟有多麼冗長,也不覺得它貧乏和拖沓。生活在這個異樣紛呈的塵世,也許活着便成為了一種固定的形式。我們無法衡量誰的生命,無法斷定誰的思想,無法篩選誰的回憶。 

  總覺得如果生活中擱置下太多,便無法支撐真實的內省。而什麼都放不下的人,卻往往是痛不欲生的。所以,生活本身更趨向於一個矛盾體,像糾結在一起的麻繩,難以解開。能夠真正解開的人,又似乎已非人哉。因為人本身就具有七情六慾,如果一旦看破紅塵,豈不是猶如尼姑和和尚?他們固執的堅持着自己的信仰,卻就在這些固執里忘記他們也是人。 

  動與靜的雙重結合才乃人之本質,而他們已經靜到了一種境界,他們所參透的人生,其實究竟有多蒼涼與絕望?難以想象的是,他們卻諄諄教導着世人,其實真正該開導的是他們自己。他們應該走出靜的極致,走出每日重複的虛無,走出封閉的生命。我無意解剖了一種生活的現象,當然萬事萬物的存在自然有其存在的最終結目的。 

  農村人總是會說:“如果我們農民不種農作物,你們吃啥喝啥?你們有錢又咋了?得罪了偶們,偶們還不賣吃的給你們呢?”很顯然,在農民本質的清貧與勤勉里依然滲透着一種驕傲與自尊。而城裡人也會說:“我們靠的是腦力,而不是苦力。”而這時農村人自然無語的低下了頭,不均勻的呼吸里滲着一種不滿與不服。城市與農村始終存在這一種永遠也打不破的隔閡。一個農民有一天終於成了城裡人,便會像當初瞧不起自己的城裡人一樣瞧不起農村人,最後他們竟然努力成為了他們當年最討厭的人。如果人與人之間的身份可以互相交換,也許那道隔閡的牆便會消失掉。但是 

  生活是現實的。說白一點,人生不就圖個名圖個利?其實誰又曾真正的為自己活過一次,不在乎別人的閑言碎語。有些人總是說無所謂,其實這樣的人往往有所謂,只是想掩藏內心深處的空虛,空有其表罷了。 

  從一個慾望不大到一個慾望極其強烈的人的轉變,其間需要歷經多少現實的殘酷,歷經多少次徒嘆奈何,多少回冷眼相對。“人之初,性本善。”因外界的原因,終於磨去了原本的純真與無私。生命的價值就像一架天稱,一旦自私,便會產生傾斜,這種傾斜世人都有。自私也源於自尊,當一個人的自尊,當一個人的尊嚴被肆意的踐踏,此時所產生的力量是任何人都難以抗拒的,這是尊嚴的極限,為尊嚴而掙扎,為尊嚴而怒吼,為尊嚴甚至變成了一種內心無形的自私。 

  其實,太陽近乎於人的本性。太陽炫目的光線普照大地,溫暖大千世界,而總有那樣一段時間,它用背影朝向我們,而我們也該在太陽的背影里深思,探尋,感悟。人有善良的一面,而善良的反面是邪惡;硬幣有正的一面,也有反的一面;愛有正的一面,反的一面是恨… 

  一程一程的生命,恐怕只有蒼老成為猶如太陽的背影離開時,成為終結,成為無法返回的過往,才會靜靜停下來。而靈魂的脈搏卻伸向遙遠的盡頭,像風箏的另一頭,自由,飛揚,無牽,無掛。

您正在瀏覽: 太陽的背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