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背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倚在窗口上,突然看見窗外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聽着那噼里啪啦的下雨聲,我猛然想起了那個人,那件事,想起了她遠去的背影……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去外面上課,回家時已經是三點多了,烏雲籠罩,還在想:真是巧極了,要不是父母讓我帶着傘,我肯定會被淋成“落湯雞”。想着想着,豆大般的雨點從天而降,不久就變成了傾盆大雨,讓撐着雨傘的我的褲子也全部濕透了。

  已被大雨打到的我匆忙地趕着路,聽到了不遠處的路邊有一陣小孩的哭聲。無意間地轉過頭,看見了一個小男孩靠着牆全身都是灰灰的一片,正在嚎啕大哭。我心想:啊!他好可憐的,傘都沒帶,我去把他扶起來,然後再送他回家。但是,當我走近了他,看見他滿身都是泥巴時,一副髒兮兮的樣子,我左右為難着,最後我還是考慮了各方面,就拋下了他繼續趕路了。

  剛走了幾步,就聽見了一個甜美的聲音,說:“小弟弟,別哭了,你要到哪裡去,我來送你走吧!”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女孩。只見她長得小小的,穿着一件雨衣,一頭烏黑的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有着秀氣的面容。我停下了腳步,和許多人一起目不轉睛地盯着他們看,那位女孩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一塊乾淨的手帕,為小弟弟擦去了臉上的眼淚,親切地問:“小弟弟,你要到哪裡?告訴姐姐,姐姐送你回家。”“我要媽媽,要媽媽……小男孩哭着說。女孩說:“我背着你,你跟我說,去找你的媽媽好嗎?小男孩哭笑着點了點頭。於是,女孩脫下了自己的雨衣,披在小男孩的背上,她背起小男孩,慢慢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在坎坷不平的路上走了起來。

  我望着那女孩遠去的背影,心裡不能平靜,感到慚愧!

  洋涇東校初二:LOVE小咪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