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背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朱自清的背影震憾了許多人的心,也讓我為之動容。而當我看到父親的背影時,頓時百感交集於心頭。

  我的父親並不是一個出類拔萃的人。如果把他放到“五四時期”,頂多算個工人階級。他和大多數男人一樣,抽煙,喝酒,打麻將。實在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他也與眾多個扮演着“丈夫”,“兒子”與“父親”的角色的人一樣,對家人,對母親,對孩子以及對工作都充滿着責任心。雖然他有時回家很晚,甚至噴着滿嘴酒氣。但他仍然是我眼中“最盡責任的丈夫”,“最有孝心的兒子”,“最疼我的父親”。

  我寫過很多讚美母親的文章,卻將一個始終伴我左右的人忽略。這個人便是——我的爸爸。他並沒有為我翻過月台去買橘子,也沒有和我東西兩別,有時甚至不說話——因為找不到切入點。但是,他卻能在我迷惑的時候為我解開迷題;在我沮喪的時候為我撥開頭頂的烏雲。

  我們都不是善於表達的人,所以外人總以為我們感情不怎麼樣。但是,我們心知肚明:有一種名為親情的東西,讓我們心意相通。

  朱自清看到父親的背影時潸然淚下,但初讀課文的我並不理解,以為朱自清只是為了渲染氣氛誇大的描寫罷了。只是一個背影而已。

  只是一個背影而已!

  而我,終於看到了我爸爸的滄桑的背影。他穿着黑色的工作服,兩隻手插在褲兜里。大步向前走着,貌似前面,就是一條陽光大道,他要去為我和媽媽搏一個光明的未來。

  那天,我們一家去和一些叔叔阿姨唱歌,爸爸唱的很高興。看着爸爸漲紅的臉,我真的好想哭。他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

  爸爸,讓我對你說一句遲到的:“我愛你!”

  爸爸,你是我的驕傲。

  寧夏固原原州區五原中學初二:陳曉妮

您正在瀏覽: 感悟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