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原來就是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原來就是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的老房子,很破,很舊,很小。紅色的泥地磚,粗糙的黃土牆,還有那窄窄的木板梯。踩上去,吱吱嘎嘎的,彷彿每一聲,都是木板幽幽的嘆息。在這樣小的家裡,卻擠着外婆、爸、媽和我。爸媽白天總是上班,而我又還沒有上學,便整日與外婆呆在光線昏暗的老房子里,聽外婆唱童謠,講故事。

  記得那是最討厭的是洗澡。老屋有個小坑,在木梯底下。坑裡坑坑窪窪的,還長上了一層青苔。偶爾會發現房樑上垂下一兩隻蜘蛛在坑裡歪歪斜斜地爬着。洗澡便是在這種環境里洗的。每當洗澡時,我總是大聲地叫喊,奮力揮舞着雙手表示抗議。外婆無奈,只能用大盆盛了溫水,放在房間里讓我洗。次日,只見得小坑裡十分光潔,還露出了青色的石板,閃亮閃亮的。可外婆的手上與腳上,卻多添了幾道傷痕。從此我便安安靜靜地在小坑裡洗澡了。

  最難忘的,是那張放在牆角的竹榻。那時我與外婆睡覺的地方。每當想起,便浮起一個小女孩與老人並排躺着,老人輕輕地搖動着蒲扇的畫面。夏季,在煩悶的中午,外婆便陪我躺下,給我講外公年輕時的故事,給我講媽小時候的故事。她就這樣一邊搖着蒲扇,一邊等我安然入睡后,悄悄爬起為我煮綠豆湯。我一次醒早了,看見外婆弓着背蹲在灶前,往灶爐里添着柴火,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卻可以看見她用她那瘦骨嶙峋的手拿着火鉗往灶爐里擺弄着。頓時,我小小的內心第一次涌動出了一種幸福溫暖的感覺,還有默默地感動。以致整個夏季我都能聞到綠豆的甜香味,那被我稱為幸福的味道。

  如今,我已搬家。有寬敞的大客廳,明亮的廳堂,光潔的大理石,會給人蓬髮向上的怦然心動。外婆在新家,仍是在每個夏天熬着綠豆湯,只是空氣里洋溢的,已不單是綠豆的甜香,還有一絲淡淡的、淡淡的愛。

  曾經有人問我,什麼是幸福。我想,幸福應該就是幾間房,加上愛,那便是我幸福的家了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就是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就是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