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總會有許多的選擇。如國與家的選擇,貪與廉的選擇,公與私的選擇,生與死的選擇等等。這不容你逃避,總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出選擇。 

  選擇是因人而異的。人生有正確的目標,自然能作出正確的選擇。就好象魯迅先生放棄自己優秀的醫學,離開他所尊敬的藤野先生而投身與充滿荊棘的的文學道路。他想的是救國救民,個人得失從不放在心上的。可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是作出正確選擇的前提。 

  當然,正確的選擇還必須對自己的才能、興趣有全面的認識,既有自知之明,要知道,不是每個醫生都可以成為魯迅的,他們自身條件不同。據說著名物理學家楊振寧,原來是學習實驗物理的,在美國留學的時候,發現自己在理論物理方面有才能。經過痛苦的選擇,決定放棄實驗物理。不久,便以出色的成果獲得了頂極榮譽—若貝爾獎。事實證明貴在他有自知之明。 

  選擇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承若。當你作出了選擇,你就要為你的選擇負責,你就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努力和代價!魯迅先生為救治中國的頑症,放棄心愛的醫學,投身文學。因此他四處碰壁,屢次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追捕,李時珍為了寫好巨著《本草綱目》造福百姓,足跡遍步大江南北,還不惜以身試藥,差點喪命。這樣的例子實在是數不勝數,所以,選擇是要付出艱辛的努力。 

  選擇,其實並不困難,只要有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有對自己正確的估價,有為選擇付出不懈的努力甚至生命的精神,就一定能把握住時機,作出正確的選擇。 

  青春是美好的,因為它有更多選擇人生的機會,讓我們來把握青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出正確的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