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次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真的充滿着意義與挑戰,那麼選擇就是每天在實現這種挑戰的途徑。也許選擇不能代表人生的全部,但是選擇的方式,正是可以回答人生的全部問題。 

  挑戰的魅力,也同樣是選擇的魅力。人生的選擇題不僅僅是“是”與“不是”的兩種答案,恰恰有很多,甚至是我們數不過來的無數種答案,但是聰明的人類總會從這其中尋找出一個最為合適的答案。我們為這個答案痴迷,因為自己的選擇,永遠屬於自己。 

  我在一歲的時候,有過一個選擇題,還經常聽大人們說起…… 

  那是我僅僅一歲的時候,也許許多孩子都會做這樣一道選擇題。 

  記得那時家裡人說我還只會向後爬。家人將一張100元的錢,一枚官印,還有一支鋼筆,讓我來選擇,只能要一樣。 

  錢代表今後會選擇商業,官印代表今後會選擇闖蕩官場,而鋼筆代表今後會學有所成。 

  因為我只會向後爬,所以都給放在我的身後。 

  這就是我的一次小時候的選擇,那時我們家的所有人都坐在我的旁邊,等待着我的選擇。也許這個選擇對於那時還完全不懂事的我還不算艱難吧,我很快就選擇了鋼筆。 

  從那以後,這段記憶就永遠烙在我家人的心中,直到現在,還是有人給我時不時的提起。 

  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選擇了鋼筆,現在才彷彿可以明白。知識並不是拿來擺設的,在這三個選項中,只有擁有了更多的知識,才可以有能力擁有另外兩樣。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知識仍然是極為重要的,雖然並不能代表全部,但仍然是基礎。 

  也許我一歲時的那個選擇的確沒有令我失望,這是個成功的選擇,也許這個選擇會成就我今後的目標,而這個目標,也許會成就出我自己。 

  為什麼說也許?因為今後的路取決於的是另一個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