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那快樂的鳥兒之所以能在藍天之中自由翱翔,是因為它們選擇了廣闊無垠的天空;那歡快的魚兒之所以能在大海之中活蹦亂跳,是因為它們選擇了無邊無際的海洋;那開心的小鹿之所以能在草場之上奔跑跳躍,是因為他們選擇了一望無際的草原;中國之所以能在世界之上名聲遠揚,是因為歷史選擇了這個有着五十六個名族的國家。

  這個曾被全世界聲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飽受了多少的風霜雨雪,經歷了多少的戰爭,中國共產黨沒有成立以前,多少國家要來侵蝕我們這塊廣闊的土地,那時我們是多麼的落後,當別的國家已經擁有飛機大炮時,我們只有為數不多的戰馬;當別的國家已經擁有槍支彈藥時,我們只有一把把鋒利的大刀;雖然我們沒有別的國家先進,但是我們的精神就是最先進的武器。

  1840年,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就逐漸演變為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人們頑強地與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鬥爭,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雖然都以失敗告終,但中國人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尋求自由腳步。

  1911年由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那是中國在前進道路上的一次歷史性的巨變,但,還是失敗了。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了,毛主席曾說過:“中國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中國共產黨成立,給經受極度屈辱的人們帶來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希望,為了早日實現這一夢想,中國人開始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歷程。

  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1927年9月9日的秋收起義;1929年12月11日的百色起義;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1934年10月開始了舉世無雙的兩萬五千里長征;8年抗日,10年內戰……在戰爭中,多少仁人志士為了中國的革命事業前赴後繼、壯烈犧牲,劉胡蘭15歲就死在了敵人的鍘刀下死去,江姐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堅貞不屈,至死不暴露組織,董存瑞,夏明翰……這些英雄們用自己的獻血,換取了今日的中國。戰爭在中國的歷史上乃至整個世界都成了永遠不可磨滅的歷史豐碑。

  1949年10月1日,在禮炮轟鳴聲中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頓時四億五千萬的中國人民沸騰了,從“東亞病夫”變成了“東亞雄獅”,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如今,在960萬平方的土地上,中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到處高樓聳立,水陸空的通行越來越便利,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國人民揚眉吐氣,成為了上百個國家之中的強國。

  歷史的選擇是正確的,中國人沒有辜負歷史的選擇。

  海南省三亞市實驗中學初一:王宣慧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