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選擇 

  吳欣陽 

  前幾個星期,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好書——《歷史的選擇》。而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這本好書——《歷史的選擇》 

  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經過血肉拼搏,奮命抵抗,把中國人民成為辮子、苦力、文盲、流浪漢、亡國奴、東亞病夫、災民和難民的代名詞統統抹去。把中國從社會的黑暗推向世界的光明!中國現在這麼強大,穩坐世界第二。如果你要問為什麼?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歷史選擇了中國!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到這首歌,我的腦子裡浮想聯翩: 

  在以前,中國被世界欺辱,被日本殘殺,甚至被世界遺忘。中國人頂着這頂“東亞病夫”的帽子。任受別人欺負。就連小小的葡萄牙都割去了我們的親骨肉,澳門!就這樣“東亞病夫”這頂帽子一戴就是漫長的100多年。在這100多年裡中國共產黨們的建起,讓中國漸漸摘取了“東亞病夫”的帽子! 

  1931年日本侵略了中國,他們經常放肆的燒殺搶掠,無惡不作。並且發動了南京大屠殺,在短短几天內就殺了我們中國30萬人!俗話說的好: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中國在受盡欺辱的情況下,出了一幫硬漢子。我們共產黨的偉大領導人——毛主席,在他的帶領下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使人民獲得解放與自主,在"一唱雄雞天下白"之後,他又操起了建設國家,強民富國的擔子,毛主席他們不怕死,不怕痛。面對兇狠的日本人,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就如夏明翰所說:“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就這樣,這一幫硬漢子,打開了通往新中國的道路,逼迫日本人簽了投降書。讓原在一邊窺視、和隨時準備乘人之危的強盜鄰國們,縮回那貪婪之手。為什麼?因為雄獅終於醒了。 

  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建立了新中國。舉行了隆重的開國大典。建國以後,中國又在短短十年內發射了“兩彈一星”;王進喜拼了命,終於拿下了大油田;楊利偉代表中國登上了太空……還有許多事都把中國的成就推上了一個又一個的高坡。這就是共產黨!他們開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和社會和諧的全新局面。使中國成為世界矚目東方大國,使世界各個強國不得不承認中國了不起!這說明了什麼?中國共產黨是歷史和人民的唯一選擇。 

  我愛你中國!我的中國。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你,永遠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