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變 

  張紫萌 

  我背着行李蹣跚前行,徘徊在人生道路上,沉默而忙碌。 

  猛一回首,才發覺已作別了童年的雲彩,踏上了青春的征程。回首往事,曾經那個愛爬樹、喜歡坐在樹杈上聆聽樹葉竊竊私語、滿腦子全是些古怪念頭、直到奶奶喊破嗓子才找到的野丫頭已經不見了,而今的我站在那棵日漸蒼老的樹旁,只會徒感悲涼。 

  曾幾何時,看見小魚在水中暢遊,便會帶來許多魚食,細心的照料它們;看着心愛的魚兒因缺氧而死去,便會強忍淚水撈它們上來,兩膝跪地,虔誠地立一座“墳墓”,還會在心底默默祈求上蒼,保佑它們一路走好。長大后,我卻會因為一時的好奇,親手解剖了一條活生生的鯽魚,還殘忍地剔分出它的肉和骨。我無法想像,成長的步伐會讓我變得如此冷酷無情。 

  當記憶穿越歲月風塵而歷久彌新時,才覺得童年是那般珍貴。 

  曾經那隻布滿老繭的手,再也不會牽着我的手在田野放風箏;曾經那張寫滿滄桑的臉再也不會在我的小臉上蹭癢。 

  是什麼改變了我?

您正在瀏覽: 改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