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改變是執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改變是執著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劉翔,一個曾經讓無數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的名字,一個曾經代表中國體育至高榮譽的旗幟,如今卻已黯然褪去榮耀的光環,消失在眾人的視野中。

  但人們仍然會記得那個在雅典奧運會上一飛衝天的毛頭小子;人們仍然會記得那句“誰說黃種人不可以拿奧運會冠軍”的豪言壯語;人們仍然會記得“12秒88”那個曾經的世界記錄。這一切都來自一個人——劉翔。

  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在所有觀眾都期待着劉翔能再次締造輝煌、續寫傳奇時,劉翔卻意外的選擇退賽。這一次,無情的傷病帶走了劉翔。

  一種不幸的結束預示着另一種不幸的開始。一時間,網絡上漫罵聲四起,這位昔日承載着中國田徑興起希望的驕子已然淪為面臨多方壓力的“全民公敵”,就連談妥的廣告代言,即將出席的商業活動也就此戛然而止。

  但對於這一切,劉翔卻毅然選着沉默,消失在公眾的視野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劉翔還會回來——因為他對於體育的熱愛不會改變;他的不屈鬥志不會改變;因為他的執着不會改變。

  果然在闊別賽場第351天後,他又重返賽場,並一舉奪得了大邱世錦賽的冠軍,當劉翔再次登上最高領獎台的那一刻,他似乎在向世界宣告——執着的劉翔又回來了。

  一切似乎又步入正軌,商業活動、廣告代言接踵而至,甚至有人還邀請劉翔參加電影拍攝,但劉翔對於這些卻不屑一顧,只是專註於自己的日常訓練中,因為劉翔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執着的劉翔永不放棄。

  於是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當鏡頭轉向劉翔時,所有觀眾的目光都被這個熟悉的面孔吸引,劉翔,他又回來了。此時劉翔的臉頰早已褪去年少的青澀,轉而顯露出的堅毅執着的目光,甚至有些發狠。的確,劉翔經歷了太多,承受了太多。短短几年,劉翔登上了人生的高峰,卻在最頂峰處跌下低谷,但他沒有放棄,又一步步艱難地爬向了頂峰,甚至超越頂峰。而這一切全憑他對於體育的熱愛,對體育的執着。

  準備、發令、起跑這幾個在劉翔眼中看來是最熟悉的指令,而在這一刻卻又如此陌生,彷彿這是劉翔第一次參加比賽一樣。當槍響后劉翔本能的就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頓時,整個體育場沸騰了,一場緊張刺激的體育競賽就此拉開帷幕。劉翔竭盡全力邁向第一個欄架,右腿高高跨起,但這一次他卻沒有跨過這個在平常訓練中輕而易舉就能跨過的欄架。伴隨劉翔重重的摔倒,所有觀眾瞬間明白了——劉翔,這個執着的男人是用自己生命在比賽。

  這一次,劉翔沒有選擇退縮,而是掙扎地站了起來。整個體育場頓時又沸騰了,萬人振臂高呼“comeon(加油)”,伴隨着陣陣加油聲,劉翔收緊受傷的那隻腳踝,單腳跳向終點。

  突然,劉翔在終點前最後一個欄架處停下腳步,做出了一個令所有觀眾意外的舉動,向他最熟悉的欄架獻上了深深的一吻,並不斷向欄架述說著什麼。或許誰也不清楚這一吻代表着什麼,或許誰也不知道劉翔到底說了些什麼。或許是對於體育的熱愛,或許是向自己的體育生涯作最後的訣別。這一切,或許只有劉翔自己知道。

  當劉翔帶着他受傷的腳踝跳過終點時,整個體育場掌聲雷動。最後一個抵達終點的劉翔伴隨着觀眾最熱烈的掌聲離開這一片他曾經奮鬥過的賽場。或許劉翔仍然會遭到人們的漫罵;或許劉翔仍然會失去許多商業活動與廣告代言的機會;或許劉翔仍然會消失一陣子。但這些,劉翔都不在乎,因為不管劉翔失去了什麼,此時他卻贏得了所有觀眾的掌聲。

  可以肯定的是劉翔仍然會回來。他對體育的熱愛永不改變;他的不屈鬥志永不改變;他的執着永不改變。

  因為他是劉翔。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第二中學初三:天添

您正在瀏覽: 不會改變是執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改變是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