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我為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為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為馬 

  我鍾愛世上的一切生命,他們靈動而遒勁,可我偏偏不愛馬,他們沒有獅子般強健的體魄,沒有老虎般不羈的靈魂,他們沒有獵豹矯健的身影。 

  對馬的不屑源於那次我和媽媽去草原遊玩,主人極力邀請我們去騎馬,我和媽媽來到馬場,正要上馬,恰好看到一個小弟弟騎在馬上,那匹馬慢慢的踱着,一副卑躬曲膝的模樣。小男孩還不時的拍打馬背,可馬依舊沒有反抗。我心中頓生一陣厭惡,又抬頭看了看我面前的這匹馬,正俯着等着我上馬,我更瞧不起他們了,本是世間疾馳的精靈,卻任人侮辱,宰割! 

  我不屑為馬! 

  可媽媽卻喜歡上了騎馬。又是一年夏天,她又拉着我到草原去,可這次,我卻總不上馬,媽媽疑惑地問我,我便告訴了她事情的原委。 

  聽到這番話,媽媽笑着說:“傻孩子,其實,馬並非在向人類獻媚。他們只是在實現自己的價值!”“實現價值?”我一直疑惑不解。 

  直到那天,在茫茫草原上看到一匹疾馳的駿馬在草原上飛奔,我彷彿看到,在遠古的戰場上,一位勇猛的騎士,騎着一匹矯健的戰馬,”沖啊!”一聲恕吼,戰馬聞聲而起,仰天長嘯,猛着向前一衝,踏倒了敵方的士兵,他們的鬃毛抖動着,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都充滿着力量,彷彿是戰場上的戰神,築起了一道保衛家園的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一條條羊腸小道小道上,都留着驛馬的足跡,一個個腳印,連接出了一份份遊子的思鄉之情,快一點,快點把書信送到,陣留給人們的,是一陣陣后蹄揚起的飛塵,可人們哪知道,親人們的喜悅後面隱藏着驛馬的奔波。 

  我希望為馬。 

  馬,雖沒有獅子般強健的體魄,可他們有堅定的毅力;雖沒有老虎般不羈的靈魂,可他們有奉獻的精神;雖沒有獵豹般矯健的身影,可他們用生命來宣告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為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為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