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檸檬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眾人熟知,檸檬是一種很酸的水果。我的小名叫檸檬,但是,十歲之前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名字,總給人一種酸溜溜的感覺,真是不舒服!聽爸媽說,我的小名是爺爺取的,若不是那件事發生,我或許會一直厭煩這個名字和叫我這個名字的人。

  “檸檬,檸檬”他老是這樣一聲聲的叫喚着我,可因為他是我爺爺,我又不得不對他畢恭畢敬。聽爸媽說,爺爺年輕時一直忙於工作、養家等的大小事宜,很多家務事都是由奶奶一手管理。現在爺爺老了,恰巧趕上了我這個孫女的出生,因為以前總是很少與堂兄堂姐交流,年暮的他面對堂哥堂姐敬畏的神色很是愧疚,於是我變成了這個“倒霉”的人。那時雖說倒霉,可現在回想起來,已算是幸運了。

  爺爺從我一出生就開始住在我家,從我懂事起就開始喊我“檸檬”,他老是笑眯眯的看着我,幼兒園、學前班放學時,他會給我買路邊小攤的冰糖葫蘆;我上小學時他已行動不便,卻總是讓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例如:給我說很多大道理;很多家務,爸媽都不讓我做,他卻命令我去做,有時候會教育我,可是已經比堂哥、姐他們的挨罵好多了。他還讓我每天鍛煉,周末還要陪他下棋,讓我自己好多的自由時間都被瓜分走了。我敢怒不敢言,就越來越討厭他。

  事情的轉機是從九歲那年的冬天,一個上學的日子裡,就突然聽說爺爺病倒了,我初聽到消息時,很是驚訝,爺爺他不是一向很健康的嗎?他昨天早上不是還和我下了棋嗎?怎麼會突然就病倒了呢?我跟着來接我的媽媽一起去了醫院。

  那時我還小,一直不明白爺爺到底得了什麼病,只是到了醫院就突然放聲哭了出來,因為我感覺這次爺爺可能會離開我了,小孩的預感似乎特別准,記憶中爺爺從沒生過病,這次突然生了這麼重的病,一定一點一點積累病根的結果。

  我握着爺爺的手,一邊悄悄地抹眼淚,爺爺伸手摸我的頭,“檸檬啊,你長大了,爺爺就放心了,唉……”爺爺一陣咳嗽一陣嘆息,我拚命搖頭哽咽着說不出話來。而我是真的怕,就這樣離開了爺爺。

  第二年春天,爺爺終歸是離開了我們。而我後來才慢慢知道爺爺教給我的那些東西的用處,夜裡我老是思念他老人家,常常夢見那有些沙啞的聲音,一聲一聲地喚着:“檸檬,檸檬……”

  從此,再也沒有人喚我“檸檬”,再也沒有別人知道我的小名叫“檸檬”,而我卻喜歡上了這種水果,酸溜溜的……

  初二:左右_伊子

您正在瀏覽: 檸檬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