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檸檬的眼淚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的眼淚_3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pp958

蘇最近認識了一個女孩,叫做lemon.檸檬,一個多麼奇怪的名字,沒有姓,所有認識的人,都只知道她叫檸檬。  

  蘇只不過和以往一樣,在忙碌的早晨,擁擠的路上,客滿的電梯中奔波,最後到達目的。  

  在客滿的電梯中,很奇怪的突然發出一種淡淡的香氣,一種檸檬的香氣。  

  蘇剛到辦公室,還沒坐定,就接到人事部的通知:新的助理要來了。蘇還埋頭在文件里的時候,助理來了,她甜甜的笑着:“嗨,我叫檸檬”同時,蘇還聞到了一種淡淡的香,一種檸檬的香。  

  蘇開始慢慢的習慣了這個叫檸檬的助理,習慣了只喝她沖泡的檸檬茶,也習慣了那股檸檬香味。  

  終於,有一天,蘇問檸檬“你經常搽的香水是什麼牌子的?”  

  一臉無辜的檸檬反問“我每天有搽香水嗎?”  

  蘇指出每天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氣。檸檬笑着不答,只是眼中透出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情緒。  

  

  蘇是個有女朋友的人了,三年前,女友出國,期間碾轉於各國,做個自由的旅行者。  

  認識蘇的人,都說蘇是個世上最痴情的人。蘇說“不管她到哪裡,我是她最後的港灣”  

  蘇還說“只要她不放棄,我就不放棄”說這些話的時候,女友剛剛走。堅持着這些話的時候,女友已經走了三年。  

  在沒有檸檬香氣的家裡,蘇開始不習慣,於是蘇開始在百貨櫃檯前尋找,那種檸檬的味道。可是蘇從來沒有找到過那麼純粹的味道。  

  

  蘇開始躲着檸檬,他發現自己越來越習慣檸檬。  

  一直覺得奇怪,兩個人互不相識,卻會因為某種原因而相愛。但是,那種所謂的愛情,卻不長久。也許你以為你一直深深愛着的人,其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堅定,只要中間一樣東西變了,感情就會被另一個取代;你可以不承認,因為你沒有發現,只是有時候,等你發現了,也就是你錯過了。  

  

  當檸檬開始漸漸明白,蘇的女友,一定會回來,只要她回來,蘇一定會到她的身邊。檸檬開始憂鬱起來,她依舊會甜甜的微笑,只是她的微笑總會夾着一種淡淡的無奈,就象那種香氣,淡淡的,可是容易發現。蘇也開始察覺到,檸檬所沖泡的檸檬茶味道越來越濃,可是蘇並不討厭。年終的時候,公司里照例要開宴會,宴會結束后,檸檬為席間的每個人都沖泡了一杯檸檬茶,許多人都說酸澀不堪,蘇不相信,也拿起一杯,只覺一股清香撲鼻,細細體會,不覺苦澀。蘇的女友終於決定回來了,蘇一直都認為自己沒有變過心,檸檬只是他生命中的一縷香氣,總要散去的。  

  

  那天,天空下着小雨,檸檬第一次主動約了蘇,不在咖啡廳,不在茶室,只在公園的一角,安安靜靜的。檸檬打了一頂透明黃的傘,坐在長椅上,蘇坐在一邊。檸檬開口:“咖啡的濃郁,會掩蓋檸檬的清淡;都市的喧鬧,會埋藏檸檬的故事。”蘇沒有開口,也許不知道該說什麼。  

  檸檬沒有看蘇,自顧自的說著:“千年前,一個書生,曾在一棵檸檬樹下休息,書生口渴,卻不敢采樹上的檸檬解渴。一位素衣女子,在樹后,用涼茶潤樹,期書生歸來。書生考取功名,途經檸檬樹,女子采一檸檬,泡茶遞與書生,書生入口,旦覺清涼甘甜,毫無苦澀之味。”  

  蘇想起了那個夢,竟和檸檬所講如此相似。  

  “書生死前,女子殉情,相擁而言,來世以檸檬為信,不離不棄,再結三生”  

  蘇很聰明,卻極其的不聰明,這個故事他以為結束了,所以他說“她下午的飛機”  

  檸檬不再說下去,只是靜靜的說了聲:“再見”。留下了那把傘,離開了。雨細小卻纏綿,終於,檸檬的眼淚,一顆一顆的落下,檸檬想,為什麼又遲到了呢?為什麼蘇不聽故事的後面呢?他們已經沒有下輩子可以期待了,沒有了。  

  

  三生,多麼遙遠,多麼漫長。可是每一次,女子與書生都錯過了,只是一點點而已,檸檬以為這次,來得及的,原來,最重要的不是時間,而是蘇不明白。  

  這個故事也許真的很離奇,離奇的你有權選擇不相信。雖然我也覺得太離奇,可是我寧願相信。  

  女子與書生死後,女子騙過孟婆,在奈何橋尾吐出了孟婆湯,在懷裡藏了一片檸檬,所以,每一次的轉世,都會有檸檬的味道。女子擁有前世所有的記憶,可是殘留的孟婆湯,使她忘記了書生的樣子。所以第一世,女子找了很久,終於在茫茫的人海中找到了書生,只是書生已經白髮蒼蒼,遲暮老矣。第二世,女子在年輕的時候找到了書生,可是書生卻有了一個溫柔的妻,女子等待着書生有一天可以想起,曾經的承諾,可是書生的軟弱,使女子一等再等。終於紅顏老去,女子對自己說,最後一次,絕對不可以錯過了。  

  

  蘇去接了女友。  

  假如蘇是前世的書生,檸檬是前世的女子,那麼書生忘記了前世的諾言,可是堅持着今生的承諾。  

  檸檬離開了,在那個雨天,離開了那個城市,也許真的是宿命,每一次的錯過都大同小異。檸檬腦海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忘記書生,忘記前世的承諾。  

  沒有檸檬的蘇,有一天,發現女友身上竟然有檸檬的影子,這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痴情的,至少,他的心裡有了檸檬,只是自己沒有發現。這時,才發現,自己不知道檸檬的行蹤,第一次,他感到害怕,害怕,真的就這樣錯過了,再也挽不回來了。蘇決定和女友分手,沒有過多的糾纏,女友爽快的答應了,臨走,對蘇說:“其實,三年前我不該離開的,自從我回來后,才發現,你已經不是三年前的你了,你開始在我的身上找別人的影子,你看着我的時候,你的眼睛里不是我。”女友遞了一個小紙盒,“剛回來時,曾有個女孩讓我交給你,可是也許是私心作怪吧,請原諒,這麼晚才給你。”女友終於離開了,又一次踏上了異國之旅。打開小紙盒,一股熟悉的味道,檸檬!盒子中方方正正的放着一個檸檬。美麗的象抹了臘。那時侯,蘇才發現,原來生活中真的不能沒有檸檬,真的不能。隱約中,他想到了那個夢,那個故事。剎那間,蘇才想起,那天,是有雨的,檸檬走的樣子和檸檬講故事的神情。他想故事不會那麼結束的。假如,他真的是前世的書生,那麼檸檬就是前世的女子,註定兩個人要在一起的。所以他相信,命運一定會讓檸檬回來的。盒子里有一封信。  

  “蘇: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這個城市。那天的故事還沒有結束,可是始終是悲劇。三生三世的許諾,竟然只是一場空。我就是前世那素衣女子,而你是前世樹下休息的書生。可是我們的姻緣只有三世,我們已經錯過了兩次,我以為這一次不會失敗,可是始終是命運的戲弄。這一世,我決定放棄了,再經過奈何橋,我一定會喝下那碗孟婆湯,因為,只有我一個擁有記憶真的太累了,那段本該糾纏三生的姻緣,就此散了吧。我會在天涯好好的祝福你。在今生,始終不會忘記你,因為說到底,我還是前世的我,而你,卻早以不是前世的你。”  

  沒有落款,可是蘇知道一定是檸檬。蘇開始學着自己沖泡檸檬茶。可是總是不是太淡就是太酸澀,始終沒有檸檬的味道。一次,用檸檬留下的那個檸檬沖泡,發現竟然有了檸檬所沖泡的味道。蘇仔細的端詳着那個檸檬,和其他的檸檬沒有異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蘇看着那半個檸檬的的時候,總會有着一種哀傷,後來,蘇才發現,別的檸檬放久了,會收縮,水分會蒸發,可是那個檸檬卻不會,始終瑩瑩潤潤的,蘇想起,那天,檸檬的眼睛也是這樣的,瑩瑩潤潤的。蘇想,前世女子懷中的檸檬也許就是它,所以,它的味道才可以那麼熟悉和令人懷念。蘇想,也許這就是檸檬的眼淚,檸檬本來濃烈了就會酸澀不堪,可是因為有了情人的眼淚,所以可以甘甜。蘇又想到那個故事了,女子潤樹的不應該是涼茶,而是女子思念的淚水。那時侯,蘇終於想起,自己就是前世那許下承諾的書生,而一連兩世,一傷再傷女子的心。而這一世,書生終於記起了,和女子的相約三生。  

  那種恰倒好處的味道,只有檸檬才可以製造。蘇一直覺得,檸檬總會回來的。於是他在原地一直等着,一年,二年……有一天,蘇偶遇以前的女友,女友吃驚的問蘇,怎麼沒有和檸檬在一起。蘇不好意思的實話實說。惹來前女友的一陣大笑:“你怎麼那麼傻,女人要是在死心了的情況下離開,就絕對不會回頭了,即使她的心裡不忘記那些快樂的事情,也不會主動回來。幸福是一個老的走不動的傢伙,所以他不會主動來找你,只要你願意,你是可以找到的。”蘇終於明白,原來,自己根本就是什麼也不懂,他以為只要等待,就可以有結果。原來,所有的幸福都不是等待可以得到的。  

  蘇也離開了那個城市,他臨走的時候,說:“天涯永遠只是在我心中,所以,在天涯的檸

您正在瀏覽: 檸檬的眼淚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