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檸檬酸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酸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零』 

  南原高中的夏天,香樟樹的味道在空氣中瀰漫。 

  那一片湛藍的天空,盛開着一朵一朵甘甜的白雲。偶爾也會有海鷗從海面撩起水波,飛向天。那樣子彷彿就沒離開過海的懷抱。是那天與海統一的顏色,一點點相接的感覺。 

  『壹』 

  下?的鈴聲回蕩在這個古老的校園中,我一個人獨自坐在那片學校引以為傲的香樟樹林下,翻閱着泰戈爾的《飛鳥集》。當然,還有我最喜愛的檸檬果汁。檸檬的酸味在唇齒間不斷的散發著甜味,將那一片香樟樹的氣息都掩蓋了。 

  “檸楓,你又在看那個老頭子的破詩啊!”檬澈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一把拿走我手上的書,但一看書名,又立刻將它仍給我了。 

  “嗯。”我看着檬澈一臉的厭惡,嘴角不經意地上翹,因為我知道她是最不喜歡詩集的。 

  不過她和我一樣都喜愛檸檬果汁,所以她看見我身旁還剩下的一杯檸檬汁,滿臉的高興。也不怕我生氣,立馬將吸管插入,開心地喝着。 

  “檸檬汁味道不錯,在哪買的?”檬澈一口氣將那杯常人不敢想象的果汁喝完。 

  “就在那家新開的奶茶店裡。” 

  “哦。” 

  “檸楓,我們分手吧!” 

  那時我的臉色一定非常的難看。笑容在那張算不上帥氣的臉上僵硬,手中的檸檬汁被放開。黃色的液體迅速在那本我最愛的詩集上暈染,將那張白色的紙變成了一種難看的土黃色,像是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泛黃,讓胸膛那個跳動的東西停了一下,有一種叫做痛的感覺從那裡傳來…… 

  『貳』 

  夢 

  是現實的虛幻 

  你離我而去 

  在如詩如畫的風景中 

  淺藏在記憶中你的笑臉 

  是那樣的清晰而模糊 

  無法捕捉你瞬變的神情 

  是我的腳步已跟不上你的步伐 

  你就那樣走了 

  留給我帶着問號的微笑 

  夢醒十分 

  花落之時 

  淚水在臉上劃過淡淡的痕迹 

  望着星辰的變化 

  止不住的是對你的思念 

  河裡的魚蝦都靜了 

  我還在尋找屬於我的星座 

  你悄悄地挪動腳步 

  離開 

  我卻在原地打轉 

  如同花已碾成泥土 

  蝶卻還在等她靜靜綻放 

  ——摘自檸楓日記 

  『叄』 

  今年的七月來的似乎有點遲。 

  高考結束了,檬澈並沒有來參加考試。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和我分手,不過她從那一天後就消失了,我去她會去的每一個地方都找過了,但是當我去她家時,鄰居告訴我她和的她的父母已經搬走了。 

  考試的結果還不錯,母親為此高興了好久,父親也總算答應我允許我獨自去旅行,一個美滿的結果。如果她沒出現,也許真的是個美滿的結果。 

  『肆』 

  暑假的前一天,回到了學校,那個充滿着我和檬澈回憶的地方。該怎樣來形容這個地方,我不知道。我必須承認,我詞窮了。 

  香樟樹依然顯示着旺盛的生命力,鬱鬱蔥蔥的籠罩着道路,微風拂來,竟沒有一絲夏日的炎熱。 

  走廊里偶爾傳來高二學妹的嬉笑聲,是在為即將升入的高三而高興嗎?還是為早已計劃好的活動而激動?從我的面前經過,又收起嬉笑的樣子,低着頭像風一樣地跑過。 

  教室里空蕩蕩的。黑板上寫着大大的兩個零。仔細看,還會發現老師留下的贈語的模糊的筆跡。桌椅整齊的放着,好像已經有了灰塵,上面還有着我們寫下的話語,對未來的憧憬,對老師的厭惡,對高考的恨意,都在上面被永存。牆上還留着我和檬澈用黃色粉筆畫的兩個愛心樣子的檸檬,寫着我和她的名字。當時的話語也都清晰的記得。 

  “怎麼會有心形的檸檬呢?趕快擦掉,快點。” 

  “討厭,我說有就有。” 

  “你不要哭嘛!好好好,你說有就有。” 

  檬澈和我的傑作還在,而你我卻天各一方。想笑,不知怎麼笑着笑着,眼淚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用手輕輕擦去,卻再也找不到你手的溫度。 

  感覺有人在背後偷偷地看着我,慢慢地轉過頭去,檸檬汁再一次打翻,酸酸的味道立刻在空氣中散開,被我吸進身體。 

  檸檬酸。 

  『伍』 

  檬澈哭泣的聲音通過空氣傳到我耳中,她流淚的樣子透過角膜攝到我瞳孔。她的腳邊有着同樣的檸檬汁,和我的混在一起,我分不清誰是誰的檸檬酸。我一步步向檬澈走進,她慢慢的向後退。 

  努力地搖晃腦袋,告訴我不要靠近。 

  我停下腳步,說“檬澈,你去哪了?”這六個字我彷彿用了一個世紀的時間去說;這六個字她好像用了一個世紀去聽。 

  檬澈不肯回答我的問題,只是用力的將指甲掐人皮膚,我看見一股鮮紅的液體流了出來。而她只是努力的吸吸管里的檸檬汁,吸收着檸檬酸。 

  “檬澈,你去哪了?”我彷彿在哀求你,她卻苦苦相望。 

  時間在這一刻將我行動封鎖,檬澈轉身離開我的視野。她的背影是那樣的單薄,淚飄過來,砸在我的臉上,冰冷。我努力挪動我的腳步,卻始終是徒勞。我像是被童話中的格格巫的魔法定住,看着檬澈再一次在我面前消失,消失得失去蹤影。 

  然而她有突然折回,就像她離開時那樣的突然。不給我任何的準備,不給我一點時間去思考為什麼。你撲向我的胸膛,我才發現,何時我稚嫩的胸膛也能給她依靠。有些猶豫,但還是將她牢牢的抱住。緊緊地握住她的手,不敢鬆開。 

  檬澈說“不要鬆開,不要離開,就這樣抱着我。” 

  感到她的手指有些冰冷,看見她的臉色有點蒼白。 

  檬澈鬆開我的手指,將腦袋無支撐放進我的懷裡,閉上了眼睛。 

  “檬澈,檬澈。你怎麼了,你不要嚇我……”我喊着檬澈的名字;搖晃着她的身體,她卻停止了呼吸。我將檬澈背起,奔向醫院。何時我也發現,我瘦弱的身體竟也能將她背起。 

  檸檬汁的顏色,被你的血染成了紅色。腥味與酸味合在了一起,檸檬酸不再甘甜。 

  『陸』 

  檬澈走了,是突發行心臟病。我將她埋在了檸檬樹下。 

  次日,我服下了安眠藥,想和檬澈一起走。因為我怕她來不及買到好喝的檸檬汁,我將為她帶去。 

  不過,很不幸。我及時地被父母發現,送往醫院,搶救了回來。然後被時刻監督着,防止我再做傻事。 

  其實我不傻,我只是想給檬澈送去好喝的檸檬汁。 

  『柒』 

  七月的陽光將我們的快樂偷走 

  被埋葬在題海的我們 

  沒有一座座發白的墓碑 

  時間在這一刻跳轉 

  將你我分開 

  看不清彼此的淚痕 

  是茂密的香樟樹林遮住了我們的眼眸 

  那些被樹葉分割的片片陽光 

  閃耀這泛濫的淚水 

  九月的微風吹開離別的愁緒 

  衰落的樹葉宣告着新的生活 

  墨菊在原野上盛開 

  而你已獨居他鄉 

  再也看不見你閃動的淚光 

  於是將記憶珍藏 

  這青春的歡笑 

  我們都曾擁有 

  而那最初的美好 

  卻不知丟在哪裡 

  是調皮的雪娃娃將它們拿走 

  一定是 

  因為你綻放在田野的笑容 

  還留在我的瞳孔 

  『捌』 

  一年後,我接受了現實,不過我依然認為檬澈在看着我,依舊在和我一起和着好喝的檸檬汁。 

  五年後,我大學畢業,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很成功,便買下了一塊地,親手種成了一片檸檬樹林,將檬澈的墳小心地移了過來。因為有人希望我這麼做。 

  『玖』 

  一家新開的奶茶店。 

  我坐在藍色的椅子上,慢慢地喝着一杯檸檬汁,有些酸。 

  “老闆,一杯檸檬汁,要最大杯的。” 

  我抬起頭,將目光聚集在那個要檸檬汁的女孩身上。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愛喝檸檬汁的人並不多。 

  突然,我呆了,忘記繼續吮吸吸管中的果汁。空氣中瀰漫著檸檬酸。 

  “檬澈”我輕輕的叫這個名字。 

  那個女孩轉過身來,展開着笑容的對我這個陌生人,說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啊?” 

  Ten end

您正在瀏覽: 檸檬酸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