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很難得和父親回老家一趟,父親說,有親戚的兒子考上了大學。

  我說,有什麼意義。

  父親說,意義在於這是個大學生。

  我不贊同,但是沒說,何況人家已經考上了大學,而且還請你去了喝酒,我不能講。好比親戚的兒子滿月請我喝酒,我卻說這孩子以後沒有出息,就是這麼回事。

  回家的途中。

  有一段路被泥石流沖刷過,給我的感覺是,回到了解放前。我幻想着。

  我開着摩托,後面載着指戰員。

  指戰員在我後面喊,同志們沖啊,為了毛主席,打倒國民黨,為了革命,打到蔣介石。

  指戰員喊完了,在指戰員後面又衝來一群人,跟着喊,人云亦云了。

  然後,國民黨的人派了狙擊手,把我身後的指戰員打死了。指戰員握着我的手,說,為了革命,你一定要活下去。指戰員摸出手槍,這是我最好的槍,留給你了。說完就斷氣了。我背後的人群喊道,為指戰員報仇。我端起衝鋒槍,拿起手榴彈,扔向國民黨。

  國民黨的狙擊手打中了我,我說,同志們,接下來的革命就靠你們了。於是我斷氣了。

  於是,我醒了,到家了。

  父親叫我去那吃飯。我沒去。我跑到家裡對面的小學去了。

  小學依然挺立在那,飽經風霜,有一種捐錢修好他的衝動。

  我進去學校。沒有什麼變化,唯一的感覺就是人少了。我估計村長可以自豪的宣布學校里的同學總數絕不超過兩位數。

  我想,素質教育還真有素質,有素質的都在城市,沒素質又沒錢的留在農村,殊不知在這沒錢沒素質的農村也能出那麼幾個大學生,城市的人我想會汗顏不少,相對之下,好的環境,例如是在城市。卻發生比農村人口還多的什麼什麼“門”。這更令城市人汗顏。

  你搶生源沒錯,每個學校都要發展生存的權利,野雞學校也不例外,人人都要生存。但是,野雞學校培養出一堆野雞,會讓國家領導很頭疼。轉念一想,某些領導人是愛野雞的,沒錯。所以,沒什麼好指責的。

  這讓我想起了利比亞戰爭,你看,英國人都不文明,一下子扔了十幾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我查了資料。一枚就要幾十萬美元。你們這樣打真不文明,現在是二十一世紀的文明時代。應該學學中國的中考或高考。

  一群領導人坐在圓桌周圍,大家拿起美元互相砸,誰砸沒錢了誰就輸了,砸完以後,我估計人民幣就可以替代美元了。

  作別了學校,我又到了別的地方。

  一路上,很多民房拔地而起。我很驚奇,可供耕地的土地怎麼就少了這麼多。轉個念一想,原來都被這竹筍替代了。

  我看到報紙上很多領導人強調民以食為天,土地不可騙。暗地裡和私企簽個合同,這塊土地轉眼就成了高爾夫球場建設區了。

  這說明我們很多領導都是明一套,暗一套。

  我覺得農村就是農村,以後都沒有機會成為城市。我想,農村沒了,誰來給城裡人供糧。國家領導人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再過個若干年,土地沒了,大家都不用種糧,高科技發展糧食。我想我們以後的子孫都不知道稻穀長什麼樣子,這是我們的悲哀。

  廣東省梅州市興寧市羅浮鎮司城中學初二:陳浩傑

您正在瀏覽: 農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