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檸檬軟糖的淡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軟糖的淡香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嗯!” 

 “抓緊了啊!” 

 “好高興哦!我終於上來啦!” 

  小時候,楓藍住我家隔壁。我們經常一起爬樹,然後坐在樹枝上,一邊笑,一邊吃我們最喜愛的檸檬軟糖。 

  幼兒園,小學,初中我們都在一個班,一起玩耍,一起嬉笑。 

  高二文理分班的時候,我讀文科,他讀理科。 

  我來到新的教室里,同桌正在看書,他穿着白色T-shirt,黑色運動褲,很溫柔的雙眸,像極了楓藍深邃的眼睛。我望着他手中的塑料紙,啊,原來他在吃檸檬軟糖! 

  “你好,我叫蘇念靈,我也喜歡吃檸檬軟糖哦!^_^”  

  “嗯,我叫寒語!” 

  從此,我們三人一起騎單車上學、放學,形影不離。 

  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沒有騎車,而是坐在寒語的後座上,把頭靠在他的後背上,感覺他的心跳。 

 “明天是周末,我們一起出去玩吧!”我高興地說道,帶着幾分幸福。 

 “好呀!去哪兒呢?”楓藍依然那麼遷就我。 

 “寒語,你說呢?”我偏過頭。 

  寒語沉默着,不說話。他只是望着前方,眼帘里的那份焦急讓我覺得不安。我隨着他的眼神的方向望去,夢依正在過馬路。她低着頭,卻沒覺察到一輛摩托車正駛向她…… 

  寒語飛速騎向前去,在路口時跳下車,推開了正向前走的夢依,然而那輛摩托車軋到他的腿,我聽到什麼破碎的聲音…… 

  在他跳下車后,我也倒下來。單車壓在了我的身上,好疼,好疼。但我沒有哭,似乎是失去了知覺,只是獃獃地望着躺在地上的寒語。這一切來得太突然,太突然。 

  楓藍嚇壞了,他也快速跟上來,把我扶起來。我卻站不住了,又倒下去…… 

他扯着寒語的衣領,大聲吼道:“牧寒語!你知道嗎,念靈坐在你的後面!你怎麼能夠這樣!”寒語依然不說話。 

  楓藍向我走來,他背起我,我的眼淚至此才洶湧而出。真的嗎,我在寒語的心中真的那麼渺小嗎,甚至在他看來,夢依都比我重要嗎……我喃喃着,眼淚染濕了楓藍的衣服,但他不說什麼,我的意識越來越朦朧……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楓藍坐在床邊,吃着檸檬軟糖。我聞到淡淡的檸檬香味,讓我想起初次見到寒語的情景。 

 “念靈,醫生說你只是皮外傷,沒什麼的,不要擔心。” 

 “嗯,謝謝你照顧我。寒語呢?” 

 “在隔壁。” 

 “我想去看看他,可以陪我一起去嗎?” 

 “我看,你最好還是不要……” 

 “楓藍,我求你了,好嗎?” 

 “好吧!……” 

  楓藍扶着我的肩,我來到隔壁房間的門口。 

  我的笑容頃刻間凝固了,只見寒語和夢依正有說有笑着,顯得那樣親昵。 

 “其實,同學告訴我,高一的時候寒語和夢依就已經……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楓藍說道。 

  我的眼淚再次湧出,向醫院門口衝去,楓藍緊跟着我跑出醫院。 

  我看見對面有一家咖啡屋,想都沒想地跑了過去,沒有注意到街上的車水馬龍, 沒有注意到身後楓藍的喊叫:“念靈,念靈,小心啊!” 

  遲了,一切都遲了,那麼巧地,我被一輛小轎車撞倒了,隨即倒在血泊中…… 

  這只是很短的,幾秒鐘內發生的事。 

  當我的靈魂升起時,看見楓藍憔悴的面容。他握着我冰涼的手,眼神那麼枯萎。 

  寒語,如果註定不可能,為什麼還要給我們相遇…… 

  如果我們只是陌路人,或許我也不用這樣對不起楓藍,不是嗎? 

  一天之後。 

  一個女孩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降生了,而且,她很喜歡吃檸檬軟糖。 

  但她從來不哭,無論怎樣。 

  因為,這個女孩的眼淚早已流盡……

您正在瀏覽: 檸檬軟糖的淡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軟糖的淡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