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藝術中的美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中的美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泛輕舟蕩漾於西湖碧波之上時,總會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的感受;每當我搖曳於藕花深處時,眼前時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桃花別樣紅”的夏日之景。冬日登山之時,除了有小天下之感外,更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宏偉氣勢在我心中跌宕起伏。大好河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 

  不錯,祖國的山川之美確實令人嘆為觀止,不過,要是再加上華麗詩詞的點綴的話,那就更使得分外妖嬈的江山錦上添花了。 

  縱觀歷史,多少名勝不是因為一句詩而名揚天下的呢?看,“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不正是李白筆下地廬山瀑布嗎?小小的一個寺廟,正是由於一句“孤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而使得寒山寺成為一座名寺。黃鶴樓難道不是因為崔顥,李白等一些著名詩人的“煙波江上使人愁”,“煙花三月下揚州”而聲名顯赫嗎? 

  詩是藝術的精華。詩中的美景那就更如“聚天地之靈氣,集日月之光華”。乘飛機時,你能看到“濃雲遠見現隱滔”,觀日時,更能享受到“紅日覆雲霞萬里,西山紫日映小溪”的落日之美。 

  山水引人動情,藝術中的山水美景更加誘人,更加令人神往。 

  陶醉於藝術中的美景不難,但要創作出藝術中的美景卻決非易事。不過,只要有雲和月,即便是八千里路,我也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藝術中的美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中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