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薩爾滸風景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薩爾滸風景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煙波浩渺的大夥房水庫東南隅,鐵背山和薩爾滸山因歷史上著名的“薩爾滸”戰役而為世人所知。但是,到過這裡之後,很多人發現山上優美的自然風光的厚重的歷史遺迹同樣引人入勝。

  每年水庫水位最低的五、六月份是登山的好時節,坐船可直接到達鐵背山腳下。山的西北坡地勢較緩,林下有路直通山巔。沿途可見界藩古城的多處遺址,有烽火台、擂石堆、城牆、點將台等。界藩城是努爾哈赤后金政權的第二個都城,雖然時間僅為一年零四個月,但它卻打開了八旗軍西進的勝利之門。公元1687年,康熙皇帝東巡祭祖路過鐵背山時贈賦詩稱讚:“城成龍躍竦重霄,黃鉞麾時早定遼。鐵背山前酣戰罷,橫行萬里迅飛飆。”

  拂去了瀰漫心間的歷史硝煙,山間獨特的自然景緻讓人拍手稱奇。側觀“獅石峰”,如一頭雄獅在仰天長嘯;遠眺“夾扁石”,似刀削斧劈“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攀上絕奇雄險的“一步登天”,但見峰巒疊嶂,水天一色,一幅絕美的山水丹青。山上最為著名的景觀當屬聳立山巔的“晃蕩石”。據當地百姓講,這塊石原本晃蕩不止。後來,修建元帥陵的時候,張作霖的五太太怕張家的產業不穩,才命人用水泥將該石頭灌住。

  清河和蘇子河象兩條美麗的玉帶在鐵背山西端交匯成渾河,其南方約5公里處有一半島三面環水,這便是著名的薩爾滸山所在。薩爾滸是山的象形名字。滿語薩爾滸,漢語是木櫥之意,即形容山上森林十分繁茂。而事實上,這個島上的植被確實保存得十分完好。在林中穿行,你會感覺時間極易流逝,在不經意間,就來到了薩爾滸古城的遺址前。雖然,昔日的城門已幻化為樹,高高的城牆上也開滿鮮花,但透過那漫山遍野的樹林,人們仍彷彿能聽見三百年前那震耳的廝殺聲。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雄豪。”登鐵背山和薩爾滸山,觀山水之美景,發思古之幽情,別有一番情趣。

您正在瀏覽: 薩爾滸風景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薩爾滸風景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