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動量守恆

  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每日必修的物理作業都會有這樣一道題:兩球碰撞,或粘在一起或分道揚鑣,然後求動量,不由得又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每一個球就是一個人,在茫然的世界中,來來回回。在路途中與另外一個球擦肩而過,或暫且同行。在相碰前,根本不知道前方發生了什麼事,也許碰后就會明白,這是別人給的方向和動力。經歷了大風大浪,再回頭看看,才發現,在碰的那一瞬間,攜手同行的那一瞬間,是多麼美麗。

  動量在每一個球中穿梭着,傳遞着,守恆則是人世間難得的情感與愛。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通常在網上都會看到這樣一句話:“我的背包里有三顆石頭,一顆叫親情,一顆叫愛情,還有一顆叫友情。三顆石頭都很重,但我捨不得其中的一顆,所以我背着沉重的行囊,踏上人生的路途。”我想的大概有負擔的人才會是幸福的人吧。

  不過根據牛頓第一定,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我在背着石頭的同時,石頭也在負擔著我。那,我想這三顆“情石”應比我還累吧!因為無論任何情之間,總會有兩個人。那這顆情石也至少要負擔兩個人,想來會比一個更沉重吧!不過,就在同時作用中,它才能達到平衡。一切都是相互的,只有相互,才是平衡,力如果單獨出現,那它就不會是力了,情也一樣。

  我背着行囊在路上歡跑歌唱,行囊里的石頭也在叮噹作響,一切都是相互的,它們和我一樣在負擔,在唱歌。
 

您正在瀏覽: 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