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哈利波特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利波特感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哈利。波特感悟逸夫中學初二一班付宇初指導老師;吳超藍【哈利。波特】講訴的是關於魔法的故事,主人公哈利。波特進入魔法學校,他不僅學會到了許多魔法,還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投球手,不僅僅如此,他還交了兩位非常要好的摯友,這兩位摯友在他人生道路上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它既是一部非常優秀的書籍,同時也是一部十分優秀的影片。在娛樂的同時,又教給了我們一些道理,像在困難來臨時,不要退縮,要勇於面對;珍惜友誼;愛憎分明等,在哈利·波特身上表現出來的美好品質,不正是我們青少年所要學習的嗎、哈利·波特在被親家欺負,他卻一直不卑不亢,這給了我極大的啟發——考試沒考好,不要消沉,不要失望。要以失敗作為動力的源泉,持着不懈的奮鬥,奮發圖強,爭取更大的進步。看完這部優秀的影片,我想到了當前的中國影壇、文壇的一些負面的影響現象。現在的影片、書籍大都是講述人間的愛恨情仇、恩恩怨怨。這些都不符合我們青少年的口味,更不適合我們品鑒。我們需要像【哈利·波特】這樣的影片和書籍。為何【哈利·波特】如此的受中國青少年兒童的青睞呢?經過調查,許多孩子都說喜歡哈利·波特的機智和勇敢,喜歡電影中的重重懸念的‘魔法’,孩子們觀看影片,既娛樂又可以學到做人的道理,何樂而不為呢,這就是【哈利·波特】受歡迎的重要原因吧!在如今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孩子們的成長較快,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比較強,自然不會喜歡古板的影片和書籍,而許多的國產片只注重教育而不注重娛樂,異常古板,更不堪的是故事毫無新意,看了前面就能猜到後面的內容,整片幾乎都是以教育開始又以教育結束,很明顯是把教育放在了第一位,導致內容太過稚嫩、太過無語了。其實青少年們都希望有優秀的國產片,看到適合他們的書籍,而不僅僅是空洞的說教。孩子們喜歡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知識及做人之道,像【哈利·波特】一樣,在神奇的魔法世界中遨遊、探索、學習。因此,我希望中國的影壇、文壇一般能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學習笑對困難、愛憎分明、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實現‘寓教於樂’的巨大飛躍,讓我們不會‘只為讀書而讀書!’

  福建廈門思明區逸夫中學初二:付宇初

您正在瀏覽: 哈利波特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利波特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