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大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大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沒有去過大海,也不曾擁有大海,但我嚮往大海。在我的記憶中,大海只是電視上那一窪平靜得不能再平靜的水,那水天相接的藍色,給人一顆平靜得不能再平靜的心。而高爾基的《海燕》展示給我們的卻是憤怒的大海,給人一種前所未有的勇氣和鬥志。隱隱約約的,我感到這才是人生中真正的大海。

  大海有如人生,風平浪靜或風涌浪高。人生也是,一個人在一生中,哪能不經歷一些波瀾呢人們總是慨嘆鄧小平的偉績,他的三起三落,尤其是他的起,那麼,如果沒有三落,哪有三起,也許沒有“改革開放”,沒有“一國兩制”,中國就少了一個偉人。如果莫泊桑沒有被屢次退稿的經歷,而是一直小有名氣,也許就沒有《羊脂球》,就沒有《項鏈》,法國文學史上就少了一個巨人。由此看來,沒有風起浪涌的大海,又怎麼會有平靜展示在我們面前呢更何況,平靜的大海不能算作真正的大海。記得有人說過:“沒有錯誤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難道不是嗎

  大海是美麗的,不管它是平靜,還是憤怒。平靜的大海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恬靜,一種愜意;是一種平實的心態。憤怒的大海呢它帶給我們的是許許多多的勇氣和鬥志,是嚮往,是憧憬,是激情。平靜的大海是一個藍色的世界,無風無浪,心平氣和。而又有誰知道這平靜之中隱藏着危機呢平靜是大海虛假的一面。大海不是淑女,而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大海不是美麗的藍地毯,而是一望無際的流動沙丘。憤怒,才是大海最真實的一面。

  人生啊,也總有許多起起伏伏,但只要你是正確的,你就可以到達巔峰。英國的一個牧師說得好:“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人的世界也就是正確的。”

  大海是默默無聞的,而人也是需要這種精神的。大海包容一切,因此,她的兒女們遍布全球,為人類默默奉獻,卻從來無所求。大海作為一切生物的母親,卻又為一切生物默默地奉獻着自己。

  大海是寬容的,它寬容着一切傷害過它的人。人與它相比,不知會不會自慚呢一位母親說:“真正的原諒別人等於真正的愛了自己。”我不知道它是否能說明這一切,但它至少可以說明寬容是美好的。

  大海同時又是殘酷的,正如生活的無情。她在包容萬象的同時又在進行着“優勝劣汰”的選擇。沒有通過選拔關的只有葬身深海的下場。經不起考驗的人生,也只有被社會淘汰。

  我愛大海。愛大海,就讓它為人生定義;愛大海,就讓昨天成為過去;愛大海,就讓未來迎接朝陽;愛大海,就讓生活多姿多彩。

  我沒有去過大海,但我深愛着大海,我多想感悟海的每一個波浪,感悟海的每一絲風。不為別的,只因為我愛生活,戀人生……

  雲南省曲靖市體育訓練中心初一:劉?

您正在瀏覽: 感悟大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