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早安,跆拳道》讀後感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安,跆拳道》讀後感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早安,跆拳道》讀後感悟 標籤:跆拳道作文 學跆拳道作文 初學跆拳道作文 練跆拳道作文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給我受益匪淺的啟發。讓我銘記許多的道理。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早安,跆拳道》。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林安和麥子兩個中學生,因為經常被校外的壞孩子欺負,所以他們很想學會一門功夫來保護自己。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接觸了跆拳道,立刻就被那簡單有力的招數動作所吸引,於是他們決定學習跆拳道。最終,他們能將跆拳道學好嗎?他們在學習跆拳道的過程中又遇到了哪些困難和挫折?懷着各種疑問的我,就認真的讀起了這本書。

  書裡面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彷彿已經融入到故事中。我就是書中一員,我就是林安和麥子的好朋友。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學跆拳道,參加各種武術比賽,為保護小同學與壞孩子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當林安遇到挫折想放棄,而最終重新走進跆拳道館的時候,崔教練說:“我知道你會回來的。因為跆拳道最重要的含義就是對意志的考驗,它講究的是百折不饒的精神。任何一個跆拳道選手,都是通過刻苦的磨練,才逐漸成為高手的。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也不放棄,這才是跆拳道的精神。跆拳道人天天都會進步……”崔教練的話說的多好,他同時好像也是在告誡我們。我們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有時我們會選擇逃避,但是逃避往往會使我們處於更大的不足之中。如果我們像崔教練說的那樣,用跆拳道百折不饒的精神迎接他們,就會發現一切挫折、困難,都不過是小小的絆腳石而已。只要我們不怕艱辛、挫折,勇往直前,必定會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美麗。

  當他們再次遇到劫匪時,那幫劫匪,甚至劫匪的老大,都怕他們三分,因為他們已經榮獲了黑帶。

  在獲得黑帶不久后,林安的跆拳道館里舉行了一場比賽,館長師弟的學生特地從海外來到這裡切磋武藝。因為他們聽說這是一支很有名的隊伍。

  林安是和一個小個子切磋的。別看他長的小,技術卻非同小可。他冷酷的眼神,彷彿不管對手是誰,都要狠狠的下手,沒有半點同情。因為林安的技術不如這位師弟好,所以一開始林安就被壓制住了,但是,林安突然明白了,這只是一場比賽,贏與輸都無所謂,所以,林安開始放鬆的打。結果,放鬆了以後比繃緊神經的效果要好得多。反而,那位師弟卻被激怒了,開始猛烈的打擊。而林安卻一點也不緊張,按照平時學的迎接,出招。不一會兒,那位就被打敗了。結果一打聽,林安的對手是他那座城市的五屆冠軍,也是道館的王牌!林安怎麼也沒有想到!

  林安冷靜這點做的很好,但我不行。我打羽毛球的時候也動過氣。

  那一次,我和爸爸切磋球技,因為我學打球的方法比爸爸多,所以我暫勝一籌。但是爸爸的動作,技巧都比我高。就這樣,一場激烈的球賽展開了。

  不一會兒,我累的滿頭大汗,所以動作變形,爸爸趁機抓住我的弱點,光拉我的后場,我一個個球都回不到位,所以很生氣。爸爸似乎知道了,便有時候故意送到我手裡幾個球,然後我也抓住機會,一下子扣殺。但是,我的腦子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把對手殺死,所以沒管動作如何,狠狠的殺了下去。所以每一次都沒成功。爸爸明白了,我的確動了氣,所以把我叫過去,告訴我這樣不對……

  這兩次比賽雖然只有一次是我親身體驗,但是以自己為旁觀者的那一次比賽也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動氣,要冷靜下來,正確面對。這樣才能發揮出真正好的效果。

  我的心情也隨着書中的情節而起伏着,一會緊張:在一次次比賽中,林安能勝任嗎;一會歡笑:“哈哈!原來林安這樣的跆拳道手,也會因抹葯而大喊“痛!”啊”;一會激動:我終於看見白衣少女的厲害了,讓那些壞蛋嘗嘗白衣少女的厲害吧!……不知不覺中書就讀完了。但書中的最後一句話始終刻在我的腦海里:“禮儀廉恥,克己忍耐,堅忍不拔,百折不饒。”對!這就是跆拳道的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到底,就是對意志的考驗。也是我讀這本書其中一個最大收穫!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大二附小五年級:李澤龍

您正在瀏覽: 《早安,跆拳道》讀後感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安,跆拳道》讀後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