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在書的陪伴下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書的陪伴下長大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發黃的照片中,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傢伙正漲紅着小臉揪扯着一本畫冊;一段珍藏的錄像中,一個滿臉幼稚的小傢伙正偎依在媽媽的懷裡目不轉睛地看着圖片,聽媽媽講着狼外婆的故事;一張不大的書桌前,一個小男孩正在專心致志地描紅着一幅白雪公主的畫像;一個房間的角落裡,一個小男孩正一邊看書一邊模仿着孫悟空的動作造型……不用猜,那個主人翁就是我。也許是父母的有意安排,從小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書的陪伴,我也就在一本本“撕不破”、連環畫報、拼音讀物、趣味故事、書籍名著中慢慢長大。 

  清楚地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在我睡覺前總會給我講一些小故事,我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後來,他們就陸續從書店買回一些故事書,讀給我聽。直到上了小學后的一天,爸爸很神秘的對我說:“天天,你喜歡吃甘蔗對吧?”“嗯!”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那你是喜歡自己吃呢,還是爸爸先嚼好了餵給你吃?”爸爸接着問。“當然是自己吃了,你先嚼了我吃了還有什麼味道?”我十分得意的回答說。“哦,天天真聰明,可是你知道嗎,讀書其實和吃甘蔗也是一樣的道理,要自己讀才能讀出味道呀……”爸爸意味深長地看着我說。聽了爸爸的這番話,我一下子明白了。

  從此以後,我就嘗試着自己讀一些注拼音的書籍,《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讓我曾一度飛入了美妙的童話世界;《西遊記》、《水滸傳》,讓我了解了古老的歷史文化。漸漸的,我愛上了讀書,新華書店、圖書館也都成了我度假的好地方,但我也經常會為了擁有一本好書或看上一本好書做出一些“傻事”。 

  臧克家爺爺說過,讀過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好朋友,我願一輩子和書做好朋友! 

  (指導老師:沈 霞)

您正在瀏覽: 我在書的陪伴下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書的陪伴下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