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逐藍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藍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蒼鷹總是在一望無際的蒼穹中展翅翱翔,執拗地一圈又一圈永無止盡的盤旋。它的眼睛堅定地鑲嵌在它的頭顱上,深邃的眼睛銳利而堅定,彷彿能洞察一切,噴射着懾人的鋒芒。在追逐心中無比堅定的信仰的漫漫長路上,傲視所有障礙。身懷凌雲的絕技,能衝破陰霾的雲霄。 

  蒼鷹的執著總是令人心生敬畏,掠過大江洪河,飛躍地球之巔。它一次又一次地在低空徘徊,又一次又一次地向上層層拔高,揮動雙翅划著雄壯豪邁的完美弧線。一階一級的堅忍不拔地追求那永無止盡的天涯。 

  然而追逐並不僅僅是追逐,災難總是會突如其來地介入你追逐夢想的途中。 

  鷹最長有七十載的壽命。在鷹四十多歲時,原本尖銳的爪子開始老化,不能再一如往常迅速有效地捕捉獵物。它的喙長得越髮長,彎曲成頹唐的扭曲形狀,幾乎碰到了胸膛。翅膀變得越發沉重,濃密的羽毛成為了飛行的阻礙。老鷹會很努力的飛到山頂上,在懸崖上築巢,停留在那裡。在這段艱難的時間裡,老鷹不停的用自己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喙全部脫落,然後靜靜等待新的喙長出來。再用新的喙把爪一根一根拔掉。當新的爪長出來之後,它會用新的爪把羽毛一根一根拔掉。就這樣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老鷹重生了,重回那一片蘊涵著它畢生追求的蔚藍中。 

為了追逐,去忍受痛不欲生的150天重生的蛻變過程;為了追逐,無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再攀高峰;為了追逐,把自己的畢生精力都灑在追逐的道路上。 

  鷹啊,你為何苦苦追逐? 

  我想,一定是你與生俱來的對藍天的依戀吧。就如魚必須永世生活在水中一般。你一次又一次的展翅天宇、搏擊長空而迸發出的堅定可比泰山屹立之固。大鵬醉心於南溟的壯美,乘六月之息扶搖直上,去追逐。可你並無六月之息、亦無垂天之翼。憑的完全是那份堅持、執著。為了實現你在嗷嗷待哺時便已許下的堅定諾言。展開你那為攀高而生的翅膀,攜着你那始終如一的恆心、堅忍不拔的毅力,始終在那一片蔚藍中追逐着,沉醉着。因而在追逐中,才有了高度,有了希冀,而勃發了一切生機與力量! 

  鷹展翅高飛的雄姿始終盈斥着力量與精神。它的背影即使早已矢志不渝地越過地平線,但你巨大身影依然在天地間回蕩,你震天動地的嚎叫聲依然在山川間縈繞。 

  無需言語去作無所謂的解釋和鋪天蓋地的浮誇宣傳。鷹,早已是力量的象徵,堅定的代名詞,不屈的標誌,重生的同義詞,追逐夢想的代言人!

您正在瀏覽: 追逐藍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