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逐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中國夢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花,嬌艷動人。夢想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樹枝葉婆娑,夢想是生機勃勃的嚮往。金秋的稻子低垂着頭。夢想是沉甸甸的等待,嚴冬的雪漫天飛舞,夢想是晶瑩的遐想和暢想。

  夢想是一面旗幟,他一直飄揚在你心靈深處,指着你前進的方向,你感受到了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可以幫我們把人生的道路照亮光芒;夢想,可以讓我們不斷進步,不斷努力;夢想,可以讓我們有目標,有追求。真正有夢想的人會努力去追求,直到達到目的。在暑假裡,我讀了《追逐中國夢》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夢想是一種超越現實的東西,做夢的感覺很美妙,但是追夢的過程往往充滿着苦難,青年人應該不怕失敗,不畏艱險,決不能因為困難放棄追夢。

  夢想是需要分享的,是快樂的,在分享的同時,夢想需要付之於一種具體的行動,更需要將夢想轉化為現實。當他人為別人付出感受到快樂時,夢想就會油然而生一種自豪與榮耀。人生需要有夢想,夢想則需要不屑的努力,成功永遠離不開眼淚與汗水,假如成功沒有眼淚,沒有汗水,就沒有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因為夢回帶你前行。

  打開歷史的大門,看到一幅幅驚心動魄的場面,有誰能不感慨他的深奧,有誰能不欽佩他的偉大,他蘊含著中國的發展,他承受着千載的故事。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在歷史的變化中大展宏圖,雄霸一方,用他們豐富的智慧譜寫着那永垂不朽的歷史,用他們的豪情談古論今,激勵着千萬人,又有誰可以否定他們的偉大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在這片偉大的土地上孕育着千萬個華夏兒女。在這一方凈土上有那麼多為夢想而拼搏和奮鬥的人,他們把夢想同中國的夢結合在一起,孰輕孰重,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中國夢既是中華名族復興夢,歸根結底也是每一位中國人的夢。國家復興,名族強大與每一位中國人息息相關,互為依託,必須喚起廣大民眾,萬眾一心,團結一致;必須僅僅依靠人民群眾來完成;必須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克己奉公,要實現這個夢,任重而道遠,沿路荊棘叢生,需要我們每一位中國人不斷的繼續付出辛勤的勞動和艱辛努力。中國夢的實現,也是對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來說一次大的升華,也是樹立一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必修課,還能豐富自身的文化內涵和修養,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精彩動人。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中國夢勾勒出的美好圖景,最終統一於人民夢的歷史語境。“大河沒水小河干”,近代中國的百年奮鬥不斷證明着一個樸素道理,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在實現民族復興的過程中,唯有將個人之夢寄託於國家之夢,民族之夢,夢想才有成真的可能。

  展望未來,我國青年一代比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這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則,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前”的青春責任。廣大青年要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努力在現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高二:肖悅

您正在瀏覽: 追逐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