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逐,只是為了更接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只是為了更接近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煙霧繚繞的群山,顯出幾分神秘,淡淡的霧氣氤氳成神話中的仙境,有幾抹綠隱隱約約似真似幻,幾聲犬吠時起時滅,遠遠近近,彷彿來自於另一個世界,呼喚着什麼。大雨後的世界象是戰爭后的戰場冒着硝煙卻寂寥無聲,唯一不同的是雨後的世界更多的是清新,而非死亡的氣息。雨珠兒懸挂在衰亡了的枯枝上,象是晶瑩的果實,美得璀璨,覆蓋了枯枝的塵埃,流動着乾淨純粹的綠,連貫成悅耳的旋律溶解在清如明鏡的湖水。於是目光被反射回心中。 

  遠方的群山是否有一個天使,擁有曼妙的舞姿,流着希望的淚水,吟唱着能透過人們心靈底層的曲子。有一天我會抵達那裡吧,然後與天使美麗地邂逅。該有多久了呢,這樣一個幼稚到不行的夢想離開我有多久了呢?開始覺得人生就好象是一張畫紙,在最初雪白的時候,我們總可以有足夠的能力去憧憬它將來的美麗,可以去構思它每一筆精彩絕倫,傻傻地期待它的完成,我想大家都天真了吧,執筆的那一剎那,我們所勾勒出的往往是與夢想大相徑庭的圖案,於是後悔於是又錯筆於是沮喪於是再次錯筆,就這樣惡性循環着,知道白紙變得複雜,令你不出下筆,現實就是這樣打擊着我們,而難過就這樣給予着現實打擊的機會。 

  凌亂的眼花繚亂。 

  很小的時候,我可以夢想有一天,我穿着鑲滿鑽石,掛滿珍珠,綉滿蕾絲邊的公主裙,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跳着華爾茲,幸福得不知所措,而現在即使是做這樣的夢都覺得可笑得可悲。以至於一度覺得夢想終歸是夢中的想法,它的存在與否只是上下睫毛的親吻遊戲,當它們離別,夢也就象是夏日裡的泡沫,越是美麗,越是容易破碎。可是當我看見跑道上落尾的選手不止地奔跑,追逐着相差着似乎有一光年一樣遙遠的前方,拚命地奔跑,一步又一步。緊緊地跟着,一絲不落,即使最終失敗,但是至少你如此接近,接近幸福,就象呼吸着花的芬芳,那麼近那麼香,只有一納米。 

  責怪時間帶走那麼多,爛漫的幻想,追逐的勇氣,不停的決心,可是“是時光流逝嗎?不,時間仍在,是我們飛逝。”是的時間只是做着圓周運動,經過的不過是同一個點,只是我們已經飛逝到千里之外了,就象是遮着自己的眼睛說天黑了。 

  賽場上拚命奔跑着的人讓我想哭,因為他們在努力,努力着自己的努力,做着圍觀者做不了的事,我想上帝總會為我們留一個出口,那或許是一扇門或許是一扇窗又或許是一個被我們遺忘了的兒時的狗洞。夢想總是在不停地打着折,而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感傷它的廉價也不是固守着,更多的應該是象他們一樣追逐,一步又一步。 

  在打折之前帶走我們力能所及的,完成自己的努力,卻不一定是夢想。加油的過程,比成功或許更值得緬懷與驕傲。

您正在瀏覽: 追逐,只是為了更接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只是為了更接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