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紙鶴飛呀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鶴飛呀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紙鶴飛呀飛 

  作者:姚金 

  夜空中,一隻紙鶴在天上飛呀飛,它要飛到幸福的地方去。 

  ——題記 

  幸福,對我而言,好像近在眼前,又如同沒有生命的紙鶴,想飛卻怎麼也飛不起來,可是成功從不曾在我眼前出現。如果沒有那天的事情,我可能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公主!我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在我4歲那年的某一天發生了一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我父母離婚了!

  記得法院宣判的那天,天陰沉沉的,太陽沒有一點生氣,失去了往日耀眼的光芒。我姐姐和哥哥在法院門口等着,我拿着一隻紙鶴圍着哥哥和姐姐轉來轉去,一邊轉一邊問:“紙鶴什麼時候才能飛上天呀?”我笑着,跳着,還讓哥哥叫我“姐姐”,而哥哥和姐姐回答我的只是他們一味地苦笑。我全然不知道幸福馬上就會被紙鶴悄然帶走,飛到那也許我永遠找不到的地方。結果出來了,我,姐姐和哥哥都判給了爸爸。

  ... ...

  漸漸地,我長大了,那隻紙鶴也不知道到了那裡,當我知道了這件事情,我哭了,哭着哭着就睡著了,我做了一個甜蜜而溫馨的夢。我夢見: 

媽媽回來了,紙鶴似乎活了,在我們的頭上飛呀飛,我們一家人又團聚了,又回到了以前,我又變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夢終究是夢,永遠不會變成現實。醒來后,我疊了滿一盒紙鶴。 

  在我10歲那年,爸爸娶了一個后媽,我以為我的世界可以草長鶯飛,任我的紙鶴自由飛翔。可當她有了我爸的孩子后,他就只關心她的兒子, 

對我也只剩下排斥和冷漠。從此,我的世界再也沒有自由飛翔的紙鶴,有的只是陰沉黑暗。 

  為什麼啊?為什麼我要忍受失去母愛的痛苦,為什麼爸爸媽媽不想想他們的女兒和兒子,為什麼他們不顧兒女的感受。畢竟,那時,我才只有4歲。為什麼他們那麼狠心,拋下我們不管?我好想好想這只是一場夢,好想好想在嘗到被父母寵溺的滋味,好想好想在收到幸福的青睞... ...可是這個不可能。多年的痛苦就像空氣,越想逃離越沉迷... ... 

  在我眼裡,幸福就像一場酒席,雖然我飽嘗了許多美味,擁有了快樂和幸福,但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在短暫的美味之後,我只能嗅到指尖殘留的余香,看別人的紙鶴在空中自由飛翔。 

  現在想想,我可能太自私了!兩個已經不相愛的人在一起,會因愛成恨,對我也是一種折磨。與其天天生活在吵架之中,還不如讓他們分開, 

去尋找各自的幸福。或許,後母也不是我想的那麼壞,可能她是覺得我無法接近才迴避我的吧!我不再奢望父母和好,我只希望他們會多在乎我一點,多給我一點愛。 

  大人的世界我不會懂,也不想懂。只有一步步長大,我才會徹底明白,但我的心是真誠的。我真心希望他們能一生幸福、平安。 

  美麗的夜空,我獨自站在陽台,手中捧着折好的紙鶴,流星一閃而過。我閉上眼睛,許下心愿:紙鶴飛呀飛,心兒追呀追,幸福飛呀飛,飛進父母心。 

  我終於明白:只有心中坦然和寬容,紙鶴才能飛上天。

您正在瀏覽: 紙鶴飛呀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鶴飛呀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