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讓人陶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讓人陶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城市的喧囂已經讓許多人失去平和寧靜的心態,變得日益浮躁和勢利起來。這時,不如獨自到鄉下走走,領略大自然的魅力,或許你會在不經意間重拾那份好心情。

  走在清晨的鄉間小道上,微涼的新鮮空氣會讓你神清氣爽。放眼望去,盡收眼底的是一片蒼翠欲滴的綠,迥異於城市鋼筋混凝土堆砌的叢林里那一丁點被敷衍的顏色。早起的鳥兒精神抖擻地站在枝頭,賣弄清脆的歌喉,吟唱宛轉優雅的曲子,這純天然的“輕音樂”或不如流行曲和搖滾那般激越與高亢,卻可以讓你的心情潛移默化地開心起來。

  正午時分,印象中應該火辣的陽光卻突然變得溫順,斜斜映在村舍、樹木和田間勞作的人們身上,讓人在愜意間格外振作起來,彷彿渾身有使不完的勁,生命也煥發了生機與活力。野花散發出的清香味兒蘊含著鄉間泥土特有的味道,雖不如花店中百合和玫瑰們的香味那般濃郁與招搖,卻可以讓你沉醉得暫時忘卻煩惱。

  傍晚,裊裊炊煙散去后,鄉下最大的好處也就顯現出來。你可以約三兩鄉親在院壩中閑侃,傾訴煩心事,講講世間情。也可以一個人躺在瓦屋頂,欣賞那城市裡絕無僅有的、格外清亮的星,縱然沒有城市迪吧和KTV那般刺激與HIGH,卻可以讓你充分體會這原汗原味的鄉村和自然。

  鄉村風光讓人陶醉,走出樓宇、離開城市、拋棄桎梏,讓鄉間的微風將心裡的雜質清除,讓恬淡與溫暖重新溢滿你的心間!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鄉村,讓人陶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讓人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