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宋詞令我陶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宋詞令我陶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歷史的長河慢慢流淌之時,美妙絕倫的宋詞猶如一隻只光彩奪目的貝殼。深深地吸引着我。在無數個夜晚,那流傳至今的千古名句,一次又一次的令我陶醉。我體會到蘇軾的豪邁曠達、感受到文天祥的激昂、李清照的婉約,沉醉於辛棄疾的浪漫狂想。 

  所有這一切,都令我如痴如醉。在陽光明媚的春天,在花香四溢的夏季,在月白風清的秋夜,在銀裝素裹的嚴冬,我用心品味着,用情感受着宋詞帶給我的另一種境,另一種感想。 

  有如潺潺的流水,淡淡的雲煙,那些精美的詞句總會流過我的心頭,在我的腦海中縈繞不息。“春路雨添花,花動一山春色。”使我沉醉在春的盎然;“花經斂余紅,風沼縈新皺。”使我沉醉於夏的絢麗;“秋江帶雨,寒沙縈水,人瞰花閣愁獨。”使我沉醉於秋的悲愴;“背飛雙燕貼雲寒,雪滿長安道。”又使我沉醉於冬的豪邁。 

  更有那些蒼涼悲壯的宋詞震撼着我的心靈。在我心中印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我讀出了詩人慷慨激昂的愛國情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又讀出了前人的豁達胸襟;“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我感受着密州太守希望為國家建功立業的豪情壯志。 

  這一首首的宋詞,時而如美麗的精靈,時而如悲壯的音符,讓人不禁產生此詞只應天上又的感嘆。 

  我無法捨棄對宋詞的鐘愛,醉夢在這些宋詞中流連忘返,宋詞讓我陶醉,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宋詞令我陶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宋詞令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