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之車,請你一路走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車,請你一路走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了。 

  在馬路邊,我焦急地等待着5路汽車的從天而降,載着我儘快回家與媽媽共享晚餐。可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順利,都等了半個鐘頭了,公交車還沒有衝出我與它之間的隔膜,映入我的眼帘。 

  冷啊!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哆哆嗦嗦地來回跺着腳,自言自語道:“這……是什麼……鬼天……天氣啊!” 

  “ 唰—”的一聲,一輛醒目的紅色公交車緩緩停下,坐車的男女老少蜂擁而至,一些年輕男女把老弱病殘擠在了後邊。司機是個20來歲的小夥子,黝黑的皮膚,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向一位跨不上台階的老爺爺伸出了援助之手,把他拉上了車。 

  因為車上人多,找不到空位子,所以老爺爺只好握住欄杆,搖搖晃晃地站着。車子動起來,向前方站駛去…… 

  紅燈!一個急剎車,車停了下來。老爺爺受不了一路的顛頗,差點摔到地上。車內沸騰起來,乘客們都起身向老爺爺讓座:“老大爺,到我這兒來坐吧!”“不,應該坐這兒,這裡下車方便一點!”“還是……”老爺爺連聲道謝,選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 

  到家了,我跳下了車。雨越下越大,景物都是迷迷糊糊的,看不清輪廓。我回頭一看,5路車在雨中卻是那麼醒目,淡淡的紅光發出耀眼的光芒。司機與乘客們的熱情構造了和諧,他們的形象在我的頭腦中定格。 

  和諧之車,請你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車,請你一路走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車,請你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