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愛的朋友,一路走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朋友,一路走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咦,那隻小黃怎麼趴下了,難道要 ……” 

  “不會啊,剛才還站的好好的呢,這麼一會就不行了?” 

  望着那雙緊閉的雙眼,我的心不由得揪了起來。 

  小黃和小紅剛到我家時,還是幾個月以前了。那時,我的媽媽看見了幾隻小雞,說妹妹來了可以看一看,就把一隻黃的和一隻紅的帶回了家,取名叫黃和小紅。它們剛來就成了我的最親密的好友。看着他們快活的吃東西,我很是快樂,當即就發誓今後一定要照顧好這兩隻小雞,畢竟他們是命啊! 

  從此他們就在我家落了戶。 

  每次我給它們喂飯,它們總是把嘴上弄得全是飯粒,然後在“地板”上擦嘴,然後就在它們的屋子裡玩兒起來了。每天它們都會給我一份驚喜,不僅我喜歡它們,連媽媽都被小雞的一舉一動逗得不得了。他們就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每天,放了學我就會飛奔回家,連書包都沒放下就忙着去看小黃和小紅。到了第三天,我去看望他們的時候,驚奇地發現小紅在啄小黃的眼睛。第一次我還認為小紅想讓小黃精神一下,好陪它玩,可是小黃都睜開眼了,小紅依舊在啄着。我很氣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們分開,然後把小黃單獨放到一個小箱子里。望着小黃那紅紅的眼睛,我幾乎要流淚了。可笑黃還一直尖叫,想去找小紅。 

  唉,小黃,你這是何苦呢? 

  這幾天來,他們只有晚上才能見面,一見面小紅就去啄小黃,我只好迅速把盒蓋蓋上,裡面黑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互相看不見就不會打架了。所以,小黃也慢慢健康起來。 

  那天中午,太陽很好,我把他倆弄到陽台上。為了讓小黃長得更快,我把它放在了高台階上,足有一米多高。安頓好之後,我就去寫作業了。過了一會,我來到陽台上看他們,頓時驚呆了——小黃在陽台外面(也就是我的家裡),圍着小紅的“房子”慢慢地轉。 

  它沒有事吧!?它怎麼跑下來的呀!?它為什麼要跑下來啊!? 

  厄運再次降臨。晚上我回到家,媽媽說她在喂小黃水時,小黃突然跳到水裡去了,躲也躲不及……我突然感覺,小黃要離我而去了。媽媽安慰我說:“這是種觀賞雞,養不活的。即使今天不死,它也活不長了。何況它最近也不太精神…… ”我輕輕地說:“不會的,小紅都沒有死,小黃怎麼會死呢?唾沫不是用來數錢的,小雞不是用來觀賞的。別人對小雞怎麼樣我不管,但我養的小雞,我就要對它們負責任!” 

  果然,開頭的那一幕發生了。回憶起我們的快樂時光,又珍貴又短暫。不過小黃還有些呼吸,也曾叫了許多聲,我相信它一定能好轉的。加油,小黃!堅強地活下去! 

  傍晚十點,小黃的眼睛永遠的閉合了。我小心的在樹下挖了一個小土坑,輕輕地把它放了進去。這裡冬暖夏涼,我還能經常來看它。小黃,安心睡吧,希望你在那個世界里能幸福。 

  現在是小黃逝去的第二個月,也正是清明節。昨天剛下完雨。 

  小黃,是你在哭嗎?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朋友,一路走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朋友,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