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走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好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出生在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田莊台鎮一個一位貧困的家庭,全家8口人唯一的生來活來源就是父親每日36元收入,貧窮的記憶從小就深深烙在心裡;為了讀書,他撿過垃圾,賣過冰棍,甚至將家裡的燭台偷偷拿到廢品站換錢。可還是在初二時輟學回家。歷盡千辛萬苦四處拜師學藝,被著名歌唱家郭頌收為關門弟子,這就是他??叢飛。

  一著名的男高音歌手,一生以幫助貧困孩子為責,省吃儉用,無怨無悔,短短的十幾年裡居然捐了人民幣三百萬之多,而自己的家裡除了獎狀獎盃和簡單的傢具之外,居然什麼貴重東西都沒有,可以說是一貧如洗。當初,參加唱歌比賽時的五十元報名費和買一套演出服費用,還是位好心的姑娘傾力幫助支付的!最後不負所托得到了金獎,成為了一名真正的歌手。任何人都以為他的生活會從此有所改善,卻萬萬沒有想到,叢飛所接受的貧困孩子越來越多,他把自己所有的演出酬勞都捐給了山區,不僅如此,還向朋友借錢來幫助別人。

  2003年春天,受非典影響,叢飛演出機會大大減少,孩子們叢飛的學費也就成了問題。叢飛只好從親朋好友處借了10萬元,女兒睿睿當時正在讀幼兒園,為了省錢,他讓女兒退了學,把學費寄給了山區的貧困學生,他說:“睿睿少讀幾個月叢飛幼兒園不要緊,但是山區孩子耽誤不得。”戰勝非典后,為了還債,叢飛玩命似的四處演出,常常是一天演上三場或四場,就為了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一些從為見過的孩子,連生命都不顧。

  貧困女孩王維珊從小體弱多病,但成績優異。叢飛每年給她寄去1500元的學費,還給她的家裡寄去了600元的生活費。他每個月還要跑幾次書店和郵局,給孩子們購買和郵寄課外輔導資料,英語磁帶等學習用品。在湖南漢壽,叢飛掏10萬元建起了“叢飛助學基金”,幫助了更多的孩子上學。

  2005年1月,叢飛抱病參加了為東南亞海嘯災區的6場賑災義演。那時,叢飛已經患上了胃癌,連食物都已經難以下咽了,還將用於治病的1。5萬元捐了出去。1月21日,病重的叢飛讓妻子買好往返機票,把4年前認下的“女兒”晏語輕輕從貴州接到深圳過春節。還帶着輕輕去醫院檢查身體,發現他患有肝炎,又親手照顧他服藥,后又送葯送錢讓她回去後繼續治療。5月17日,叢飛的病情迅速加重,而他卻把大家捎給他治病的錢留下3個療程的醫療費用后,拿出2萬元錢捎往貴州織金縣貧困山區。並深情地說“如果命運給我5年的時間,我會兌現向孩子們許下的諾言,會用更多的愛回報社會。”身患重病的他總是不會忘記那寫孩子,治病的錢也不忘記捐給山區的孩子,這樣神聖和偉大的人就是我們心中的叢飛。

  叢飛住院后,許多地方的人都來看望他,一些站在門口就已經忍不住流淚。叢飛的妻子刑丹,為了能讓他見到自己的孩子毅然決定剖腹取子,孩子出世后很健康,在父親臨死之前奇迹般的叫了一聲“爸爸”,使所有人詫異,也許這就是老天在他臨走之前送他的禮物吧!

  叢飛作為0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的其中之一,他將一生奉獻給了愛心事業,一心一意地為愛心事業做貢獻,他這個天底下最好最好的好人,還是沒能得到老天的眷顧,在2006年4月20日與世長辭了。

  臨死之前還立下遺囑,要將自己的眼角膜捐獻給需要的人,2006年4月11日,叢飛捐獻眼角膜,給4人帶來光明。

  義工代表巫景欽追憶叢飛感人事迹:春節前,叢飛對我說:“如果有幸我的病真的好了,我還要唱歌,我還要做義工,假如我不行了,看看我身體哪部分還可以用的,拿去救人,如果沒有一個器官能用,就拿去做科學研究。”這是叢飛對義工團的人說的,幾句話,感動了多少人啊。叢飛的感人事迹引起世界各地的人關注,並掉念。

  正是因為有了叢飛,人們才重新懂得了愛心的寶貴,正是因為有了叢飛這樣的人,人們才重新對愛心有了新的認識,正是因為有了叢飛的感人事迹,愛心才重新被人們所接受,並加以表達!我們應該繼續發揚他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感人的瞬間讓我永不忘記,一切的行為永駐我心間,所以我們要大聲對您說:“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